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400件中华国宝纽约大都会一字排开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06日16:39 北京晚报

  据新华社电(记者王波)由中国国家文物局和美国纽约大都会博物馆共同主办的《走向盛唐》大型中国文物展4日在大都会博物馆举行了面向媒体和部分文物研究人员的预展。

  专程从北京来纽约参加展览有关活动的中国国家文物局局长单霁翔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此次文物展是继20年前在大都会博物馆举办的《伟大的青铜时代》展览获得巨大成功后,中美两国文物工作者经过六七年的筹备举办的又一个大型文物展。此次展览的文物所属时 期始于汉末,止于盛唐。中方主办者将14个省市47家文物收藏单位和博物馆的400余件文物珍品集于一堂,力求在哲学思想、宗教信仰、社会习俗和艺术创作上反映公元3至6世纪的中国在南北朝民族融合、中西方文化交流中创造的精湛艺术和新的社会理念,以历史的文物来还历史的真实。

  单霁翔说,此次展览不论在展品数量还是文物价值上都堪称在美国举办的中国文物展之最,希望通过展览为中美两国文化交流搭起一座桥梁。

  另据受国家文物局委托承办此次展览的中国文物交流中心负责人杨阳介绍,此次参展的展品中一级文物占70%左右,约三分之一的文物从未在国外展出过。例如此次展出的上世纪60年代中期在山西大同北魏司马金龙墓出土的漆屏风,印证了当时东西方文化和中国南北方之间的交流,被美方学者认为是本次展览中最珍贵的文物之一。

  《走向盛唐》中国文物展将于本月12日正式开幕,到2005年1月23日结束。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章子怡 王菲
 金枝欲孽 刘德华 刀郎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