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张五常见了九寨“哇哇”叫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07日04:22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金秋的九寨沟热闹非凡,金庸刚刚离开,另一位大师级人物又驾到,可这位经济学大师却不谈经济,而大谈摄影、书法、古典文学———世界经济学大师张五常前日下午飞抵蓉城后,昨日又不辞辛劳赶到九寨沟玩起了摄影。

  候机厅点评摄影集

  张五常有多个大师级头衔,一般人知道他是产权制度创始人、世界经济学大师、诺贝尔经济学奖的强劲竞争者等,但熟悉的人还知道,张五常在摄影、书法、收藏、散文方面都是顶尖高手。“不幸”的是,昨日去九寨沟航班由于天气原因,起飞时间由10∶45延迟到12∶40。两个小时的等待让不习惯安静的张五常在候机厅走来走去,但他很快就找到了兴趣点,在购物架上拿起九寨沟、黄龙的摄影集翻阅起来。记者问他有没有满意的作品,张五常摇摇头。有“顽童”之称的张五常以一贯的直率点评:这些照片就像很漂亮的明信片,不是艺术作品,没有感情、没有个性,当然不能让人感动啦。“你看看我的作品,就不同了”,张五常拿出一本自己的摄影集很得意地说。张五常拍摄的张家界风光、梅花、荷花果然意境深远,随同的摄影家评价说:“既有中国古典美,也有西方印象派风格”。

  第一次带着任务玩摄影

  一下飞机,张五常就说:“这边不是大雾吗?怎么阳光这么好?”按日程,昨日下午主要是休息,但在去酒店的路上,张五常已经被九寨沟的风光“勾了魂”,午饭也不吃,酒店也不去,要求直接进沟拍摄。接待人员说“明天吧”,张五常直嚷嚷:“不行,不行!这次我是带着出版影集的任务来的,其他地方一天就够了,但九寨沟几天时间都不够用,要抓紧!”张五常告诉记者,他计划花一年时间出版五本摄影集,两本已出版,第三本《武陵散记》、第四本《江南》,第五本就是九寨沟。九寨沟摄影集已决定交香港花千树出版社出版。因此,张五常要按时交“作业”,这对于以“玩”出名的张五常来说,也是第一次带着任务拍摄。

  镜头对准平常景物

  由于时间的关系,张五常昨日下午只到了九寨沟的树正群海、火花海、卧龙海一带,如诗如画的景色让69岁的张五常兴奋得像一个孩子“哇,哇”直叫,进入摄影状态的张五常健步如飞,随行人员也跟得气喘吁吁。与很多摄影家不同,张五常的镜头对准的大多是一些平常景物,一花、一树、一水、一草都可以进入张五常的艺术世界。张五常对此说,把特别的风景拍好,不叫好,把平常的风景拍得与众不同,那才是高手。本报记者杨中明九寨沟摄影报道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章子怡 王菲
 金枝欲孽 刘德华 刀郎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