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奥斯卡最佳外语片报名截止 三部华语片参与角逐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07日09:1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7日电据北京青年报报道,明年奥斯卡金像奖最佳外语片报名已经在9月30日截止,非英语系国家已提出各自的推荐名单。

  报名角逐奥斯卡外语片可谓是华语片在国际影坛露脸的最佳时机,这次的希望寄托在三部影片上——《20、30、40》代表台湾报名角逐,张艺谋的《十面埋伏》代表内地报名,香港则派出《大只佬》“出战”,奥斯卡主办单位美国影艺学院将于明年1月25日宣布是哪5 部外语片入围,颁奖典礼将于2月27日举行。虽然距离公布候选影片时间为时尚早,但综观其他国家选出的参赛片,中国的三部影片若想成功“入围”,甚至最终夺得奖项,依然显得任重道远。

  各国报名影片的实力都不可小觑,其中西班牙影片《出海》更是志在必得。在刚结束的威尼斯电影节上,《出海》获得评委会大奖(银狮奖)和最佳男演员奖。《出海》是根据真实故事改编的纪实影片,电影讲述一位西班牙人因一场事故而受了重伤,三十多年来,他一直致力于支持安乐死的斗争,并且努力争取他自己死的权利。

  阿根廷选送的影片是西班牙和阿根廷合拍的《失去的拥抱》,这部电影获得今年柏林电影节的银熊奖(评审团大奖),男演员丹尼尔·亨德勒因该片获得最佳男演员奖。电影讲的是一个年轻人和他父亲之间的感人故事。

  俄罗斯报名影片是魔幻传说《守夜人》,该片是苏联解体后俄罗斯第一部国际水平的影片,也是俄罗斯电影历史上首部纯本土投资、完全好莱坞式运作、最终创造出商业奇迹的大片。

  此外,意大利选送了口碑极佳却在威尼斯电影节上空手而归的《房间钥匙》,墨西哥选送的影片是曾执导《瓶中信》、《天使之眼》等影片的导演路易斯·曼多奇的新作《无辜的声音》,其他影片还有瑞士的《我的名字叫巴赫》,荷兰的《西蒙》,挪威的《夏威夷,奥斯陆》,瑞典的《如同在天堂》,印度的《呼吸》和以色列的《营火》。

  相比之下,三部华语报名影片似乎缺少了一些“奖项支持”,《20,30,40》参加柏林电影节但铩羽而归,《十面埋伏》和《大只佬》都未参加三大国际电影节的竞赛单元。

  中国三部报名影片中,刘德华主演了《十面埋伏》和《大只佬》,虽结果未知,但刘德华已很高兴,他表示如果有影片入围候选名单,他肯定会去参加奥斯卡颁奖典礼。至于谈到目前最想合作的女演员时,刘德华说:“我现在最想同张艾嘉合作,拍部《40、50、60》,一定很过瘾。”(肖扬)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章子怡 王菲
 金枝欲孽 刘德华 刀郎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