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综艺大观》收视率过低 成为首遭淘汰栏目之一 (2004-10-07 09:31:44)(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07日09:32 新华网
《综艺大观》收视率过低成为首遭淘汰栏目之一(2004-10-0709:31:44)(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开创了中国综艺节目先河的央视名牌栏目《综艺大观》,将在今年国庆长假结束后彻底告别历史舞台。这是记者近日从央视文艺中心得知的消息。因为《综艺大观》收视率过低,在10月8日启动的央视三套综艺频道大改版工作中,它将首先被“开刀”,演变为一档全新的综艺节目《欢乐中国行》。

  《综艺大观》拥有14年的悠久历史,捧红了一大批主持人。倪萍正是凭借在《综艺大观》整整五年的出色主持,才助她走上国内一线女主持的位置。“当时在很多观众心目中,《综艺大观》就是倪萍,倪萍就是《综艺大观》。”《综艺大观》策划朱海这样描述倪萍与节目之间的关系。王刚、成方圆、周涛、曹颖、沈冰等也分别担任过《综艺大观》的主持人,并且都凭借这个优秀的平台走上了演艺事业的巅峰。但近两年,《综艺大观》的收视率持续走低,几度改版仍不见成效。在央视今年定下的改版计划中,《综艺大观》成为首先被淘汰的栏目之一。

  业内人士分析,曾经红遍中国荧屏的《综艺大观》之所以惨遭淘汰,实际上与整个综艺节目行业的低迷状态有关。《综艺大观》的节目内容主要由歌舞、相声、小品等形式组成,但如今相声、小品都走上了下坡路,没有好的节目内容支持,《综艺大观》自然难以吸引观众。此番取代《综艺大观》的《欢乐中国行》,节目内容涵盖歌舞、小品、戏曲、曲艺等多个艺术品种,强调互动性、时尚性的综艺节目风格。

  在这次央视综艺频道改版过程中,原有的34个栏目大幅整顿,减至22个。新推出了6个全新栏目,目标主打年轻观众。(作者:陈莉)(来源:羊城晚报)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章子怡 王菲
 金枝欲孽 刘德华 刀郎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