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那学期在雨中长大》探秘性隐私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07日13:07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继与中国青少年研究中心副主任孙云晓联手出版青春期性问题深度访谈《藏在书包里的玫瑰》,张引墨此次单独出击,推出同类题材的口述实录《那学期在雨中长大》。由于两本书内容上的敏感与大胆,张引墨一时也被誉为是继安顿之后另一个绝对隐私的探秘高手。昨天,张引墨在接受金陵晚报记者电话专访时表示,对很多青春期学生来说,这种书的出现绝对就像是一根救命稻草。

  深受安顿影响

  因为书中频繁涉及到两性关系的低龄化,而像性行为、高潮、避孕等字眼不断充斥每个口述者的故事情节中,这无疑满足了部分人的窥私心理,张引墨表示书出来时已经做了很多删节,“对很多口述者来说,那个过程的细节太深刻了;他们都认为,只要开诚布公地谈出来,不管什么样的内容,都已与色情无关。”

  由于张引墨在书中均采用了访谈口述形式,内容又与情爱和性有关,这不由得让人想到撰写都市男女绝对隐私的高手安顿,对于这种比较,张引墨则笑称,自己很喜欢安顿,并觉得其笔下的那些故事很优美,非常有可读性,她自己在写书开始的时候也想过要在语言方面做足文章,但那些受访者对此都极力反对,“面对那样的青春故事,虽然我尽力在做客观事实的呈现,但还是受到安顿的影响,会流露出很多的个人情绪来”。

  关注性是人之天性

  作为一个做了8年中学生杂志的编辑,无论是身体,还是思想,她所接触的这时期的学生都有着巨大的变化,但张引墨唯独选择了性问题,张引墨笑称,“年轻学生成长中会遇到种种问题,但细想开来就会发现,这些问题的根源都在于进入青春期后身体上的变化。”正如张引墨所说,在过分注重学习的教育环境下,他们这些困惑无法找到倾诉的地方,而当《藏在书包里的玫瑰》之类的性话题访谈一旦出现,他们就会感到,在这样一条路上彼此都不是孤独的。

  张引墨告诉记者,她在采访中发现,随着年龄渐长,虽然这些口述者在性方面都有这样那样的很多困惑,但他们对过去总有自己很理性的分析,并没有偏离正常的生活轨道,“对性关注是人的天性,和学习其他知识一样,关键是要认识它。”

  实习记者 王峰

  (编辑 思夕)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章子怡 王菲
 金枝欲孽 刘德华 刀郎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