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宝岛艺术家将献技北京国际音乐节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07日13:3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十月六日电(记者曾嘉)本月十四日,一年一度的北京国际音乐节将闪亮登场,来自宝岛台湾的戏曲艺术家和民乐家们也将参与其中,与大陆同行联手打造这一艺术盛会。

  据记者从音乐节主办方了解,十月二十一日至二十三日,北京世纪剧院将连续三天上演中国明代戏曲家汤显祖昆剧经典连本大戏《牡丹亭》(青春版),江苏省苏州昆剧院以及 台湾艺术家白先勇、王童、林克华联袂加盟演出。

  白先勇为中国乃至华人世界的著名作家,毕业于台湾大学外文系,获硕士学位后旅居美国,曾任教于美国加州大学。他著有短篇小说《台北人》、《纽约客》等,并自小与昆曲结下不解之缘,其著名小说《游园惊梦》就是受《牡丹亭》的启发而作。《牡丹亭》美术总监、服装设计王童,毕业于第一届台湾艺术大学美术科,夏威夷大学戏剧舞台系,一九六四年起历任电影制片长等各种职务,拍摄影片一百一十部,亲自导演过十四部影片。另一位灯光设计、舞台设计林克华为亚洲华人地区享有盛名的灯光设计家,毕业于美国耶鲁大学戏剧学院设计研究所、台湾中国文化大学戏剧系,曾担任歌舞《九歌》、歌剧《罗生门》等的舞台设计。

  十一月一日北京国际音乐节将在保利大厦特别邀请来自宝岛的台湾实验国乐团与大陆演奏家同台演出精彩的带有台湾民族音乐特色的乐曲。此次演出曲目的题材大都较为深刻郑重、乐队编制也较为丰盈宏大,且首次在大陆亮相,比如王明星的《台湾音画素描》、孙瀛洲的《台湾歌谣随想》等。

  台湾实验国乐团创建于一九八二年九月。除在台北音乐厅和演奏厅定期演出外,乐团还从事艺术教育推广活动,经常在台湾地区的各文化中心及各级学校、社区巡回演出;此外还承办文艺季、民族音乐节目活动。一九九〇年二月正式定名为“台湾实验国乐团”,此后逐年扩编成为九十三人的大型乐团,乐团的业务也由单纯的演出,扩及出版、推广教育等工作。

  据了解,该团聘请的现任指挥瞿春泉是大陆一级指挥,曾任上海民族乐团首席指挥、中央民族乐团客席指挥。此外,本场音乐会还特别邀请二胡协奏曲《长城随想》首演者、大陆著名二胡演奏家闵惠芬担任二胡演奏。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章子怡 王菲
 金枝欲孽 刘德华 刀郎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