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中国驻纽约总领馆庆祝文物展“走向盛唐”开展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07日13:3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纽约十月五日电(记者赵海燕)中国驻纽约总领馆五日晚举行招待会,欢迎中国国家文物局代表团访问纽约,祝贺中国大型文物展“走向盛唐”在纽约大都会博物馆开展成功。

  由中国国家文物局和纽约大都会博物馆共同主办的“走向盛唐”中国文物展是迄今为止在美国举行的最大规模的中国文物展,意在向美国人介绍中国“唐文化”的渊源。展览历 经七年准备,无论在规模上还是质量上,都标志着中美文物交流达到了一个新的水平。该展览从昨天开始已经在纽约大都会博物馆预展,十二日正式开幕。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王光亚大使夫人丛军今天与联合国秘书长安南夫人及各国常驻联合国大使夫人一起参观了“走向盛唐”文物展。

  上个世纪七十年代末,纽约大都会博物馆曾与中方合作举办了《伟大的青铜时代》文物展,获得巨大成功,至今仍被视为中国文物展览在美国的经典之作。率领中国国家文物局代表团赴美参加本次展览的中国国家文物局局长单霁翔今晚表示,时隔二十多年后,“走向盛唐”中国文物展将为美国人进一步了解中国古代文明提供新的视角。单霁翔说,中国文物对外交流在中国外交大局中有独特的地位和作用,这次展览正是中美两国之间文明对话、相互了解、互相学习的机会。

  中国驻纽约总领事刘碧伟在致词中表示,开放文明的观念和丰富多元的文化曾经给中国社会的进步带来积极的影响,中国文物展将更好地增进美国人民对中国历史、文化的了解,搭建中美人民友谊的桥梁。

  纽约博物馆界、文物界知名人士以及纽约大都会博物馆的专家学者、工作人员应邀出席了今晚的招待会。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章子怡 王菲
 金枝欲孽 刘德华 刀郎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