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国庆闲不住 新戏忙开拍(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07日15:37 金羊网-羊城晚报
  《神雕侠侣》:九寨修炼“玉女心经”

  因选角风波筹拍许久的《神雕侠侣》终于“千呼万唤始出来”,剧组首批车队人马于10月4日装载大批舞美、道具、灯光、摄影等器材,开赴四川九寨沟。据悉,剧组80人的大队伍明天将大举入川,8日张纪中率领“小龙女”、“杨过”等主要演员抵达。10月11日上午,《神雕侠侣》将在九寨沟举行隆重的开机仪式。

  早在今年3月,湖南张家界、云南瑞丽、广西桂林等风景名胜区都曾以数百万巨额赞助的许诺,盛情邀请张纪中前往进行《神雕侠侣》的外景拍摄。最终决定选择九寨沟的是金庸。从《神雕侠侣》筹备开始,张纪中就处在舆论中心。“现在大家都盯着我,我要是做不好又会被骂,我的压力最大。”张纪中说,选角闹了那么久,并不是炒作,而是由于投资方太多,意见太杂。其实时间拖得越久对拍摄越不利,九寨沟的景色错过了就要等上一年的时间,幸亏金庸比较支持,对一些剧本的改动都表示同意。张纪中还表示,《神雕侠侣》的拍摄质量和精彩程度,都力求要超过《天龙八部》。由于九寨沟气候日渐寒冷,《神雕侠侣》的第一个镜头将在著名的珍珠滩水中拍摄。《神雕侠侣》将在九寨沟进行为期42天的拍摄,包括“修炼玉女心经”、“小杨过练功”、“古墓洞口”、“情花园”、“钟南山下”、“黑龙潭”、“小龙女失身”等情节,共上千个镜头。
国庆闲不住新戏忙开拍(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图片:张纪中(中)带领“小龙女”等人开进九寨沟

  《搭错车》:李雪健容光焕发演“哑巴”

  据星美影视制片人王远峰透露,电视剧版《搭错车》的筹拍工作基本就绪,即将在北京开机。主演李雪健已经进入剧组。

  上世纪80年代台湾电影《搭错车》曾经轰动整个华语影坛,该片讲述了一位台湾退伍老兵养育养女阿美的感人故事。在第20届金马奖的评选中,《搭错车》曾获得11项提名,最终夺得最佳男主角、最佳原创音乐、最佳插曲、最佳录音等4项大奖。影片主题曲《酒干倘卖无》更是广为传唱。电视剧版《搭错车》将故事背景搬到了北京,李雪健扮演收养孤女的废品收购站哑巴。

  刚在唐山拍完电视剧《唐山大地震》的李雪健表示,《搭错车》在亲情戏上与电视剧《渴望》有相似之处,只是这次演的人物是一个哑巴,没有对白,只有眼神和肢体语言。“在以台词为主要手段推动情节发展的电视剧中,扮演哑巴绝对是个很大的考验!”之前曾有传闻称李雪健身体极度虚弱,李雪健称不想再谈论那些假消息,他现在身体很好,工作状态也不错。该剧的制片人王远峰则说,哑巴一角与李雪健扮演的《渴望》中的“宋大成”很相像,都是品德高尚的平民人物,虽然李雪健确实生过病,但剧组选择他完全是从他的表演实力和角色要求出发的;何况,现在李雪健的身体状况良好,试装时显得容光焕发,因此出演《搭错车》应不成问题。
国庆闲不住新戏忙开拍(组图)
《搭错车》剧照

  《惊情神农架》:耿乐柯蓝冒险玩“浪漫”

  由湖北省文化厅和中国电影集团联合投资拍摄的电影《惊情神农架》,于国庆期间在神农架的原始森林中进入拍摄。

  电影讲述一位生物学家到神农架寻找金丝猴和野人,某电视台《探索》栏目的记者安黛到神农架拍摄他探险的情况,两人原来是一对青梅竹马的恋人,由此展开一段探险爱情故事。男女主角的扮演者分别是耿乐和柯蓝。10月初的神农架已经飘雪了,柯蓝说这是她第一次见到这么早就下雪。在拍摄现场,剧组演职人员都裹着羽绒服或军大衣。据悉,就在开拍前几天,自然保护区刚把3000多条毒蛇放回林中放生,有几个上山的人还曾被毒蛇咬伤。剧组的演职人员非常紧张,人人都用绳子把裤脚捆得紧紧的。好在一天的拍摄下来,大家都安然无恙。
国庆闲不住新戏忙开拍(组图)
国庆闲不住新戏忙开拍(组图)
图片:柯蓝与耿乐要冒着被蛇咬的危险“谈情说爱”。

  电影《惊情神农架》预计将于10月底结束在神农架的拍摄,11月初在武汉杀青。(秦玉)

  (金陵/编制)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章子怡 王菲
 金枝欲孽 刘德华 刀郎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