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阿杜怕见章子怡(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07日15:37 金羊网-羊城晚报
  制作人林秋离大爆“糗事”

  阿杜的新专辑《醇情歌》推出后,这个性格内向、不善言辞的大男生首次公开谈论他与初恋女友的情感世界。而在与新专辑同步推出的一本讲述阿杜成名故事的书———《当然阿杜》中,其制作人林秋离则从一个旁观者的角度,向众人描画出幕后那个可亲可爱的阿杜。

  完美男人赏女人

  书中描述的阿杜是一个“完美好男人”:有爱心、有童心、有孝心、够贴心。但林秋离最为欣赏的,还是阿杜看女人的态度。

  阿杜是一个虔诚的佛教徒。有一次在开车途中,他突然大喊“停车”,原来他看见窗外有两只流浪狗,而他刚好身上带有两只鸡腿,于是丢出窗外喂它们。他平常在路上看见卖口香糖的残障人士,一定会马上掏出钱,把大部分的口香糖买回公司分送给大家。工作人员口袋里常有吃不完的口香糖,足见阿杜爱心“泛滥”。

  阿杜的孝心也令人钦佩。不论到什么地方,工作再忙,他每天一定会打电话给妈妈,问候一下或闲话家常。经纪人Vicky曾说,阿杜如果带着妈妈出国,自己坐经济舱也没有关系,但是一定要让妈妈坐头等舱。林秋离则对另一件事印象深刻:之前阿杜到青岛做宣传,觉得那边环境不错,没过多久,他马上就自掏腰包,亲自带着母亲去青岛走了一趟。
阿杜怕见章子怡(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不过,说起阿杜的品味,才是林秋离最为欣赏的。他欣赏的当然不是阿杜对服装的“个性品位”———回忆起阿杜有一次洋洋自得穿着自己选购的一件超贵皮衣和大喇叭裤现身时,所有人都以为他晚上要参加“猫王”的化装舞会,林秋离还是忍不住大笑不止。林秋离欣赏的是阿杜对女孩的看法:“他很懂得欣赏女孩子,你很少会从他口中听到他讲谁谁谁的缺点。就像阿杜对车的鉴赏能力非常高一样,提到喜欢的女孩典型,阿杜不会直接告诉你什么样的女孩会吸引他,而是以‘车子’来昵称,他说他喜欢休闲旅游类的车,至于外形、车灯是否高级则没关系,只要‘适合’就好。有一次我问他觉得跑车怎么样?他还幽了一默:‘跑车吃油太重,不好啦!’”

  决断男人有“四怕”

  5年前,阿杜刚刚坐在林秋离面前时,还是个害羞的大男孩;经过两年的调教,2002年起,阿杜在台湾已被封为“畅销新人王”。这中间,阿杜狠心与交往6年的女友分手,与刚有些成绩的“工头”工作诀别。为了给家人更好的生活,他承受了种种困难。成名带给阿杜名利,也令他的身体状况出现了警讯。据统计,那一年,他短短30天内要做的校园演唱及台湾巡回演唱、签名会,累计超过50场!在严重的失眠问题未解决之前,阿杜又开始皮肤过敏、感冒、头晕心悸,甚至因肾脏问题引起全身水肿。于是阿杜被勒令减肥,凡是他爱吃的诸如炸鸡、巧克力等全被没收。阿杜为此甚至戒掉了喝咖啡的习惯,还正逐步减少抽烟,希望保证有个更好的“革命本钱”。

  身体熬坏并不是阿杜最害怕的事,林秋离认为阿杜有四件最怕的事:一怕坐飞机,二怕见生人,三怕不如人,四怕情感寂寞。

  阿杜喜欢开车,却最怕搭飞机。有个重要原因就是他第一次搭飞机前的恐怖经历:连着好几天都焦虑不安,每晚翻来覆去想的全是搭飞机的事,结果有天晚上做了个恶梦,梦到自己飞到几万英尺的高空时,飞机突然遇上乱流,整架飞机就拖着他往下坠……“我永远记得自己亲眼目睹那架飞机坠落的感觉。”即便如此,现在的阿杜为了工作仍必须要飞来飞去。他只有一个要求,不要飞得太远,去美加、欧洲等地无论如何都不是他现在能接受的事。

  另外,阿杜怕生人,平常和相熟的同事有说有笑,但一上台一见媒体,他就全身绷紧;阿杜怕“不如人”,这其实多少来自对出身背景的自卑感,他一直在努力克服自己的心理障碍;阿杜也怕寂寞———为了来台湾发展,他被迫与拍拖6年的女友分手,在孤单中度过两年的培训期。林秋离形容阿杜是“一个骑着脚踏车上高速公路的人”,因为他可以一个人默默出去吃饭,有没有人陪,对他来说好像差别都不大。除了吃饭,阿杜也是那种会闷在家里的人。不出门的时候,阿杜自己可以在家找事情做,从拖地、洗衣服到看电视,这些事情很容易就占据他一天的时间,阿杜就是这样打发了许多寂寞时光。
阿杜怕见章子怡(组图)
巨星一样怕“糗事”

  这样一个勇往直前的男人,在林秋离描述中却如此可爱可笑,因为阿杜“糗事成篓”。第一次开校园演唱会,唱第一首歌时,阿杜还站在舞台中间靠前方,看到学生反应太热烈,他边唱边退,差点没退到后台去;唱完两首歌后,看到台下学生热烈鼓掌,阿杜又愣在台上不记得退场,结果要主持人上台圆场,一边说“阿杜再唱一首给大家听好不好”,一边趁机告诉阿杜:“唱完这首记得退场哦。”第一次为《天黑》举办记者会,为了不冷场,公司找来口才好的陶子做主持。陶子问阿杜:“如果有个千万富婆要包养你,你会怎么办?”阿杜想了两三秒后说出一句话当场令人喷饭:“那……那要看公司如何安排。”

  最可爱的,还是阿杜有一次巧遇章子怡的经历。内地有一家相当知名的按摩院,刚好章子怡是那里的常客。有一次章子怡听老板娘说阿杜刚在这按摩过,便一直责怪老板娘为什么不早告诉她,好让她和阿杜见上一面。第二天,阿杜再去时,老板就说起此事,阿杜听了很讶异,因为他也很欣赏章子怡,于是也反过来责怪老板娘不早点告诉自己。林秋离在旁说:“好啦,我马上打电话帮你约章小姐,让你们见面吃个饭好了。”当林秋离拿起电话准备拨时,阿杜却惊慌失措抢走电话:“不要啦,开个玩笑罢了。真打给章小姐,很像花痴一样,我会害羞、尴尬的。”(余洋小易整理)

  (金陵/编制)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章子怡 王菲
 金枝欲孽 刘德华 刀郎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