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卖家买家满载而归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07日16:31 北京晚报

  第七届北京国际艺术博览会圆满闭幕

  由中华海外联谊会、欧美同学会、台湾会馆和北京海外联谊会联合主办,北京紫禁城天地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协办的第七届北京国际艺术博览会10月1日在中国国际贸易中心开幕。观众连日来在这里增添了艺术享受,前天本届艺博会圆满落幕。

  每年在京举办的北京国际艺术博览会,经过七年的运作,业已成为闻名中外的艺术交流交易品牌,备受中外艺术家和各界人士青睐。本届北京国际艺术博览会是以学术为导向,市场为基础,以学术带动市场的大型艺术活动。本届北京国际艺术博览会再创新高,规模进一步扩大,展出面积8000多平方米,展位380多个,海外参展比例进一步提高,达到33%。海外有十几个国家参展,其中日本、韩国、俄罗斯三国的海外艺术机构,以展团的形式积极参加,韩国和俄罗斯展团分别有二十几个展位;日本展团以四十多个展位150多位艺术家的强大阵容参展艺博会,成为本次艺博会的一大亮点。国内外参展作品包罗了徐悲鸿、刘海粟、李可染、李苦禅、吴冠中、启功、靳尚谊等大师的作品,尤其是组委会重点邀请的著名艺术家吴冠中先生三十年前创作,全景展示长江风貌的巨幅油画《1974年·长江》,现场召来众多关注,吸引了大批吴迷在作品前合影留念、临摹;为使更多观众有收藏和欣赏吴冠中作品的机会,限量复制的《1974年·长江》仿真品手卷也在此次博览会上公开发行和销售,使观众有了一次更近距离接近大师的机会。刚从俄罗斯列宾美术学院学成回国的杨晓鲁,携新近创作的20幅新作参展,其每件作品画风细腻,独特的俄罗斯油画技巧,引来了众多爱好俄罗斯艺术的观众驻足,更有许多艺术经纪人也与其现场洽谈代理事宜。日本100多位艺术家、韩国40多位艺术家也从国外赶来,同时还有在美国取得巨大艺术成就的潘启群、崔如琢和蔡楚夫也都拿出佳作参展,充分印证了逐渐繁荣的中国艺术市场已越来越受到世界关注。

  今年的艺博会,加强了招商和宣传工作,为参展艺术家营造了一个良好的市场环境,使本次艺博会成交量节节上升,场内成交达到4000多万元,会后场外成交金额将达到3000多万元。有30多位参展艺术家的全部参展品在会上销售一空,进一步印证了中国的艺术投资总额逐年递增,艺术市场正在逐步繁荣的良好发展趋势。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章子怡 王菲
 金枝欲孽 刘德华 刀郎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