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枫云人物》明日首播 李枫:不想做辽宁的杨澜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08日02:12 时代商报

  没有采访之前,记者对于李枫的了解,和许多人一样,只限于电视画面上的形象。不久前,知道她离开了主持了六年的《七星大擂台》,自己打造了一档访谈类节目《枫云人物》,记者开始好奇,平时和嘉宾嘻嘻哈哈、打打闹闹的李枫真能来一次嬗变吗?于是,在一个飘着小雨的下午,记者与李枫约了个采访,咖啡店里浓郁的咖啡香气掩饰不住内心的惊讶,原来人真的有两面,舞台上李枫活泼、灵动,而私下,她却是感性而智慧的,两个半小时之后,记者开始期待她的第一期节目。

  我们喜欢陈鲁豫、喜欢朱军、喜欢戴军和李静,因为他们的节目可以吸引我们的眼球,那么李枫她会靠什么来吸引大家的眼球呢?她又靠什么把重量级的嘉宾请到节目中呢?

  记者:在地方台做访谈类节目,是否担心过嘉宾的不到位?

  李枫:“确实担心过,但是我们节目的嘉宾范围很广,当然知名度是很重要的,不过除了知名度,新闻热点也是重要的,我们邀请体育、文艺、文化学术甚至政界的人物加入我们的节目,应该没有问题。”

  记者:你的节目是否靠名人隐私吸引观众?

  李枫:“不会。我很清楚,做人生经历我们做不过《艺术人生》,挖隐私我们挖不过《超级访问》,恰恰这些都不是我想要的。我会把焦点放在嘉宾时下最热点的新闻上,而这才是大家最关心的,无论文化层次高低,观众都希望在节目中能找到他们关心的事情。”

  记者:听说你请的策划是《鲁豫有约》的策划,那么你的风格是否和她一样?

  李枫:“没错,《枫云人物》的总策划也是《鲁豫有约》和《艺术人生》的总策划,虽然都是深度访谈,但主持人的定位是不一样的。我更希望和嘉宾的交谈是在与朋友聊天,而并非访问。所以我特意将录影棚营造成家的感觉,舒服得不愿意起身的沙发、好喝得不舍得放下的咖啡,可以让人的心灵放松,畅所欲言。”

  记者:会赚取嘉宾的眼泪吗?

  李枫:“(笑)不,我不想让他们哭,谁上你家做客希望哭哭啼啼的呢?只要真情流露,顺其自然吧。”

  记者:如果给节目定位,该如何形容呢?

  李枫:“(想了一会儿)休闲式的文化类访谈吧。”

  记者:你最欣赏的综艺节目主持人是谁?

  李枫:“倪萍。至今我都认为她是优秀的综艺节目尤其是晚会类节目主持人,她对节目整体的驾驭,恐怕只有同行才能真正体会到有多到位。很多人指责她太会煽情,但这是她的能力。晚会经常有‘动情点’,但我从没像她完成得那么到位,这很难。而娱乐节目主持人我欣赏的是陶子,她的机智、幽默、可爱无人可及。还有高一平,我觉得她主持节目的风格是非常智慧大气的,游刃有余。”

  记者:你最喜欢的访谈类主持人呢?

  李枫:“应该是杨澜,自然、亲和、知性、从容!”

  记者:那你是否也想成为辽宁的杨澜?

  李枫:“不,我只想做我自己。”

  很自然的,人们开始拿陈鲁豫、杨澜、朱军的节目来和李枫比较,对于这档节目的期望值是不言而喻的,而这对于李枫是否是无形的压力呢?观众又能否接受转型后的李枫呢?

  谈到压力,李枫就笑了:“不可否认的,我有压力,而且是渐渐加大的。开始策划节目时,没想太多,只希望尽所能地做一档适合我的节目就行了,可这段时间总是有人拿杨澜、拿陈鲁豫和我做比较,观众的期望值,无形当中把我的起点定得很高,加上我们电视台重视,8号辽台正式改版,我的节目又是重头节目,这些都让我越来越感到压力,我只有拿出精品节目这一条路可走了。好在经过几个月的努力,我的压力正在一步步地转化为自信。”稍稍顿了一下,她还说:有人问我你如何迎接压力,我只能说努力!从开始做节目到现在,我瘦了近10斤,你要知道,以前即使我狂吃减肥药,甚至都晕倒在后台,也没瘦到现在的程度。其实很多东西是靠平时积累的,我能做的,只是认真地把每一件事落实好。”

  特别提示:辽宁卫视10月9日晚9时43分播出第一期,做客嘉宾赵本山。主任记者鲁艺

  小资料人物:李枫

  年龄:已过而立

  经历:曾在《鞍钢日报》做记者多年,后转入辽宁电视台,参与制作《共度好时光》、《缤纷节奏》,1998年开始主持《七星大擂台》,明天起将独立担纲主持《枫云人物》

  相关资料:

  “善解人意”的陈鲁豫

  主持节目:《鲁豫有约》

  鲁豫在主持活动中体现一种人文关怀,使很多观众感动。她用一种不明显的方式挖掘被采访者内心的秘密。

  鲁豫认为:“要始终保持一个好奇心,我觉得这是做访谈节目主持人的一个必要。其后,在做节目中,要以一种委婉的方式提问。这么做可以兼顾采访对象和观众两面。因为中国观众的欣赏习惯是喜欢温和、善意,不喜欢锋芒的那种类型。再者我觉得被采访的嘉宾对我要有一定的信任,毕竟是面对面的心灵交流的节目,采访别人,自己首先要善良。”

  “雍容、真实”的杨澜

  主持节目:《杨澜工作室》

  杨澜做的人物访谈,不单纯是新闻报道型的,而是做深入的人物的访谈和对世界的深入的探讨,并把许多和她想法相同的人吸引到这个事业当中。

  杨澜不认为自己是一个充满灵感的人,所以她非常重视采访前的准备工作。

  杨澜认为:主持人和演员不同,主持人要用身心去塑造真实的形象,去表达自己的思想感情。尽管主持人因工作需要,要和普通百姓拉近距离,做作的表演是主持人最忌讳的事。杨澜凭着自己的那份真实,征服了不少观众。她一直要求自己在镜头前生活,做“真实的自我”,真诚地去主持。见习记者李没桥整理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章子怡 王菲
 金枝欲孽 刘德华 刀郎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