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张五常九黄之后将封镜?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08日02:22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昨日是经济学大师、摄影大师张五常九寨黄龙正式拍摄的第一天,他已完全进入忘我的创作境界。张五常纵情于九寨沟的湖光山色之间,老虎嘴、火花海、芦苇海、诺日朗瀑布、长海、五彩池、镜海等景点一个也没有放过。连呼过瘾后,张五常表示,九寨沟的水是No.1,以后其他的水“不拍了,不拍了”。

  张五常要拍世界名作

  进入九寨沟,第一个让张五常兴奋的景点就是诺日朗瀑布。坐在车里的张五常几乎跳了起来:“有了,这里有了,小朱(张五常的摄影助手),大的小的统统带上,我都要”。到九寨以来,挂在张五常嘴边的就是“四天我要出一本影集呀”,因此一旦有能上影集的景色,他都会说“有了”。

  他兴奋地告诉记者,诺日朗瀑布比尼加拉瓜瀑布好,更有层次感,他看到尼加拉瓜瀑布时甚至没有拍摄的欲望。而在诺日朗瀑布张五常拍完了两个胶卷。

  在镜海,张五常下车拍摄镜海边一个小丘。小心翼翼按下快门,他连呼“世界名作呀”,引得不少游客拿出自己的相机对着小丘一阵猛拍。

  九黄可能是最后摄影集

  直到下午六点,张五常结束了第一天的创作还神采奕奕,不见有丝毫疲劳。连呼过瘾后,张五常就急着打听“黄龙好不好啊?”在得到肯定答复后,他感慨地说:“回去后恐怕没有兴趣再拍摄了”。

  记者昨日通过相关人士了解到,已经69岁的张五常左肩因长期挎相机而患有肩周炎,因此拍摄很费力,必须有助手帮忙支撑才能握稳相机。所以,张五常有可能完成九黄摄影后将封镜。昨日,记者向张太太求证,张太太表示九黄的确是张五常计划中的最后一部摄影集,是否封镜还要看张五常的身体,但九黄之行后,张五常的确可能不会再拍水了。

  本报记者杨中明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章子怡 王菲
 金枝欲孽 刘德华 刀郎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