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英雄从来不畏强 大哥成龙全身伤痕逐一数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08日02:57 深圳晚报

  50岁的成龙,在30年的从影经历中也有过高潮和低谷,然而他今天的成功靠的却不是运气,而是他伤痕之下不屈的电影之心。他曾因受伤无数而被美国权威电影杂志《Variety》评为最敬业的演员。50岁的成龙,他身上的每一道疤痕都有着动人的电影故事。

  头伤

  影片:1988年《警察故事续集》

  这部戏磕磕碰碰,拍得不是很顺利,受伤的事频频发生。成龙在拍摄一组从急驶的巴士车顶飞身穿透广告板进工厂救助女主角的镜头时,失足摔到地上。成龙头部左边撞伤,左手也负了伤,当场昏迷,被送进了医院。

  头骨凹陷

  影片:1985年《龙兄虎弟》

  剧组在萨克勒布附近的一个小镇拍外景,成龙要演一场从高崖跳下追歹徒的戏。这天的动作设计是:成龙自十几米高的山崖崖顶跳下,双足落地,保护设施是头顶的一根钢丝绳。拍摄开始,成龙站在崖顶起跳!不知触到了什么,身体在空中打横,然后被重重地掼到了山脚。成龙头着地撞中尖石,昏迷不醒,鲜血直流。经检查头骨呈现凹陷状,有一个缺口,更严重的是,碎骨随气压向内移,会影响脑组织。

  不过,成龙成功地做了手术,恢复顺利,从动手术那天算起,住院亦不过10日。出院后,成龙遵医嘱,赴巴黎养伤。

  右眼伤

  影片:1978年《醉拳》

  《醉拳》本来拍摄比较顺利,但接近尾声时,却发生了一桩意外:成龙在与对手过招时,转身稍慢,被冒失的对手一脚踢中右眼,疼得他立时捂住眼睛失声大叫。鲜血涌出,他被送进了医院。医生的诊断是:眼角开裂。医生为他做了缝合。

  鼻伤

  影片:2003年《飞龙再生》

  成龙在泰国拍古堡的戏,有5个人拉住成龙手上的钢丝,可能大力了点,那条钢丝断了,向着成龙的脸直飞过来,击中右边脸,一条长约六厘米的血痕由右面颊横过鼻梁位置,眼肚位置当时皮开肉绽。他当时说迷住了眼,隔了好久才敢睁开,一望之下发觉还能看到东西就放心了。

  嘴伤

  影片:1995年《白金龙》

  影片远赴澳洲拍雪山外景,冰天雪地,极为艰苦。在拍摄过程中,成龙不慎撞裂嘴部,进食困难。

  颈部肌肉拉伤

  影片:1996年《一个好人》

  这部在澳洲拍摄的影片让成龙再次历尽磨难。当时,在拍摄一组追杀镜头时,有一出从高楼跌到地面手推车上的戏,成龙要从一栋尚未拆脚手架的高楼上纵身跳下。由于脚手架的阻挡,成龙被迫在高空翻滚,落地时脖子撞在水泥地上,颈椎骨“喀嚓”一声,人便晕了过去。在剧组同仁的紧急救护下,成龙很快苏醒。他忍痛扭扭脖子,发现还有感觉,就大起胆子对剧组人员送他去医院的要求不予理会,坚持拍完那场戏。医院的诊断是:颈部肌肉拉伤,软骨移位,马上接受电疗。

  手伤

  影片:2003年《新警察故事》

  在上环海港政府大楼拍外景,成龙要由大楼27楼天台,吊威亚踩着外墙冲落楼下,大哥拍危险镜头不怕拼命,坚持亲身上阵。他飞坠二十多层楼,期间身上的威亚突然松了,整个人高速急坠,幸好大哥身手敏捷,用手将绳子绕几个圈,急跌至平台前终于停止,有惊无险。但双手手掌却被擦伤。

  皮肤伤

  影片:2001年《特务迷城》拍摄队伍远赴土耳其拍摄,当时正值当地最炎热的天气,摄氏40多度,当地政府下令全城休假3天以避热浪,但摄制队却没有停工,这增加了拍摄动作镜头的难度。影片在土耳其香料市场取景,拍摄一场被追逐的戏,借用了市场中的用具如箩盖、不同颜色的香粉、辣椒作为道具,做出连番新颖的动作。由于在这个市场要拍10天,成龙的身体每天都被香粉掩盖,皮肤被辣椒灼伤,饱受皮肉之苦。

  腿伤

  影片:1995年《红番区》

  在《红番区》中,成龙演出时命悬一线,观众也看得心惊胆战。成龙拍摄此片的代价是,跌伤了左腿。他在一场打斗戏中,凌空翻斤斗飞身踢向对方时,左腿不慎撞到冰箱角,腿部肌肉当场爆裂,血流如注。虽然被医生判定要休息3个月,腿伤痛得他龇牙咧嘴,但并未影响成龙的好情绪。有记者来片场采访,成龙还抱着伤脚笑意盈盈地拍了张照片。记者发表此照片时,在旁题字曰:“成龙受惯伤,所以抱着伤脚也笑容满脸。”

  脚踝伤

  影片:《我是谁》

  影片中他与大象、犀牛、长颈鹿等共处的镜头展现了其英雄气概。为拍这场戏,成龙在南非的森林中先后逗留了两个多月,曾3次被最难驯服的大犀牛摔伤,导致左边肋骨和脚踝受伤。拍戏时受些皮肉之苦,对身经百战的成龙来说,根本微不足道。(赵培)

  作者:赵培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