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周华健誓摘除南京“票房毒瘤”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08日09:38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金陵晚报报道】国庆期间的一场群星演唱会让不少南京市民更添了几分留在家中的理由,然而不少市民在花费100元到将近400元不等的价格买到门票之后,一到演出现场就都傻了眼,由主办方暗中操控的“黄牛党”已打出了“10元抛售”的统一价目,令不少提前购票的观众大呼上当。

  还有一个星期,2004通灵翠钻“传世翡翠之夜”周华健南京个人演唱会就要隆重献演 了,这几天困扰组委会工作人员的正是前几天那场演出留下的“后遗症”,不少早已购得门票的观众纷纷来电质疑:“如果临场你们再打折售票怎么办?我们不都亏大啦!”对此,组委会负责人借本报发表郑重承诺:“不管在任何时段,如发现组委会降价打折售票的现象,可持已购门票到组委会办理退票手续,且退一赔二!”

  据了解,为了挽救濒临崩盘的演出市场,本次周华健个唱的组委会已制定了一系列攻坚措施,准备全面迎战南京的“票房毒瘤”。

  [毒瘤一] 经营者不规范

  据江苏五环公司的张建新经理介绍,造成目前南京演出市场混乱无序的原因主要有三大点。

  一是演出经营者自身行为的不规范。有的演出商只图短期效应的眼前利益,有的则是因经营不善而萌生能捞一点是一点的想法,于是出现了“提前买票的全是傻子,临场低价入场才算精明”的可怕共识。

  对此,周华健个唱组委会的做法是坚决不降价!只有自始至终稳定门票价位,才能从根本上改变南京观众的购票习惯。

  [毒瘤二] 人情赠票泛滥

  困扰南京演出市场健康发展的另一大毒瘤就是赠票和“人情关系票”。无成本的免费门票流入市场,自然会对明码标价的正规售票市场造成巨大的冲击。

  南京人看演出有一个习惯,一旦知道某某大牌要来南京演出了,第一件事就是搜肠刮肚地找出一切能动用的人情关系网索要赠券,“想看怕花钱”是大多数市民基本认同的观点。但这多出的门票由谁来买单?最后恐怕还是要转回演出商的账单。南京的演出10场有9场半要赔钱,那么还有谁敢来这“淘金”?投资商和大牌艺人们都被吓得不敢来了,吃亏的还是南京观众自己。

  有鉴于此,本次周华健个唱组委会也做出了相应的对策。首先就是不设赠票,必须要使用的抵充券也将全部盖上“工作票,禁止买卖”的字样,而且严格控制此类门票的数量。据悉,往年专供五台山职工使用的“福利票”这次也将全部上市销售。

  而针对工作人员私带亲朋好友混入现场的行为,本次演出也将全力杜绝。据了解,届时每个入口处都将配备摄像头监控,一旦发现徇私舞弊的现象,组委会将立刻从严从重处置。

  [毒瘤三] 假票贩子猖獗

  如果说赠票之风牵扯人情世故还情有可原的话,那么猖獗的假票市场就是这次演出的重点打击对象了。

  对于这次的周华健个唱,组委会已确认100%将有假票出现,所以高科技的防伪技术将扮演更为重要的角色。据介绍,本次演唱会门票除了日前已透露的条形码防伪外,在票样的背面还暗藏着一道肉眼难识的水印,这是澳大利亚研发的最新技术,据说在国内暂时还无法仿造。

  据张经理介绍,演出当晚在体育馆外将分为两道检票口,第一道就设在一楼的楼梯入口处,后一道则由条形码的检索系统把守,这样便可以确保不让一张假票流入场内。

  周华健个唱组委会昨日已放出豪言,要将此次演出办成南京演出史上的分水岭,彻底扭转南京演出市场“票房毒瘤”的恶名。金陵晚报记者 甄俊

  (编辑 晨光)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章子怡 王菲
 金枝欲孽 刘德华 刀郎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