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李琦送儿子进南艺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08日09:38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金陵晚报与江苏电视台影视频道共同举办的“公开征集与陈晓东搭档的群众演员活动”,经过两周的初选,现已进入第二轮的复试。昨日首场复试,主办方特意请来了笑星李琦担当评委。

  对选手提忠告

  此次进入复试的选手,年龄最大的有72岁,最小的只有6岁。初试时,大部分选手选择的才艺表演是演唱,与影视表演关联不大,所以复试时主办方不得不命题作文。

  经过很多年努力、尝尽生活辛酸的李琦,对于这些勇于报名在人前展现自我的参与者,十分钦佩。尽管他自己就是搞表演的,但他毫不讳言自己并不喜欢表演,甚至到现在仍觉得表演是“累赘”。“我就非常钦佩这些愿意加入影视表演队伍的人,愿意来参加评选展现自我的人。现在影视表演到了这个地步,仍有这么多人喜欢热爱,真是太不容易了。”

  不过,对这些热爱影视表演的人,李琦以过来人的身份,说出一些忠告。李琦说:“首先,表演爱好者一定要知道,影视表演这条路无比艰难。想入这一行,先要学的不一定是表演,而是先要学会看人的眉高眼低,知道自己的身份、自己是哪个阶级的,得承受得了这些才行。想当明星的人数以万计,可是真正成为明星的那是百年不遇,所以你得经得起打击。”

  放心儿子在南京

  10月的南京已有了些秋天的凉意,记者们都穿着不薄的秋衣,可一身黑衣短打装扮的李琦坐在记者对面,仍是大汗直冒。他告诉记者,其实他早两天就来南京了,目的是送儿子上大学。李琦的儿子今年刚上大一,受家庭的影响,尽管在影视表演方面是白纸一张,可是他仍选择了和父亲一样的路。只是在择校方面,李琦没有给儿子选择北影、中戏,而是把儿子交给了南京艺术学院。

  1999年才刚刚成立的南京艺术学院影视表演系,无论在知名度还是办学时间上,都比不上北影、中戏,又如何入得李琦的法眼呢?李琦把眼一瞪,正色说道:“南京好啊,民风古朴,南艺是个学习的地方,全国第一所艺术专科学校,好呀。南京又是十朝都会,人的文化素质高,文化底蕴丰厚,好呀。进中戏、北影的也不见得个个是英才吧。”

  李琦说,他本人和江苏有两次生死之交,一次是到淮安参加心连心艺术表演,在路上出了车祸,险些丧命。还有一次则是不久前在无锡拍戏时,被烧伤,左手小臂二分之一被植皮,至今小手臂还是黑乎乎的。“所以我和江苏、和南京有缘呀。”不过,最重要的是,“南艺有陶泽如、有钱泰,而且南京的整个氛围好,孩子在这些人手里不会学出毛病,我能放心。”

  不许给儿子拍照

  李琦的儿子叫高岱,随母亲姓。在外形上可是与父亲李琦有着天壤之别——浓眉大眼,瘦瘦高高,颇有几分青春偶像的模样,要是演个偶像之类也真是毫不逊色。

  不过据高岱自己说,他小时候其实很反感表演。原来,高岱自小在剧团长大。因为父亲总是在剧里扮演些被人打被人抓的坏蛋,所以常在小孩子们的玩耍中被人拿来奚落,幼小的心灵受到了打击。所以那个时候别的小孩子都特喜欢到排练现场看大人表演,可高岱却从来没去过。

  在采访中,李琦对记者提出要求:不许给儿子拍照片。“我们来南京是为了学习,要是又拍照又宣传的,弄成个娇生惯养,不好。我就是希望他能按部就班地走就行了。”金陵晚报记者 贺沂沂

  (编辑 晨光)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章子怡 王菲
 金枝欲孽 刘德华 刀郎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