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旋律之余思想亦共鸣 华语歌坛十大精神偶像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08日09:39 千龙新闻网

  8、王菲

  代表之作:《容易受伤的女人》、《我愿意》、《只爱陌生人》

  当红时期:二十世纪九十年代至今

  王菲就是另类的代名词。千奇古怪的造型,冷傲孤独的气质,飘忽空灵的歌声,都是王菲的独到之处。

  前一阵子,看见已经有人在讨论王菲是否到达了邓丽君的高度,抛却这个暂且不论,但有一点是肯定的,王菲足以代表一个时代。

  与王菲生在同一时代的女歌手,实在悲哀。因为,生活在王菲的光环下,毕竟是一件痛苦的事情。王菲的成功还在于其的不可复制性,她的音乐影响了许多的包括成名的女歌手,这其中有港台的许美静、许茹云,大陆有那英、陈琳等等。

  王菲和她的歌声,将人与声音的那种冷傲、冷艳之美,结合到了一个史无前例的高度。

  9、刘德华

  代表之作:《来生缘》、《谢谢你的爱》、《中国人》

  当红时期:二十世纪九十年代至今

  刘德华代表了一种穷人梦想,即:代表了一种你虽然资质平平,但可以通过勤奋的后天努力去实践的梦想。

  论演技,刘德华不如同时期的梁朝伟;论歌喉,又不如张学友,但刘德华却是红的时间最持久,拥有歌迷和影迷最多。这其中,就是刘德华那种永不倦怠的勤奋精神的结果。

  曾经有人问过黄安最欣赏的艺人是谁,其回答曰“刘德华”,理由亦是“勤奋”;而品冠更有一首歌曲就名为《刘德华》,其影响力之巨可见一斑。

  10、周杰伦

  代表之作:《简单爱》、《龙卷风》、《双截棍》、《东风破》

  当红时期:本世纪开始至今

  在度过了没有新的精神偶像的世纪元年之后,周杰伦横空出世了。

  你可以去非议周杰伦的口齿不清,你可以对周杰伦的音乐嗤之以鼻。但你却绝对无法否认周杰伦对于现在年轻人的巨大影响。

  精神偶像的特征之一,就是他能够自成一派,并能严重影响他歌迷的思维,并且派生出一个现象或一堆追逐及模仿他的歌手。很显然,周杰伦做到了。

  无论之后的歌手多么R@B,如同胡彦斌,或者林俊杰,却永远摆脱不了模仿周杰伦的指摘,永远难以逃离周杰伦所造成的庞大阴影。

  周杰伦,新世纪华语歌坛的真正第一精神偶像。第4页

  作者:张宁 小文

  (来源:红网)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章子怡 王菲
 金枝欲孽 刘德华 刀郎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