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九万欧元不如最佳导演 徐静蕾笑谈“忧郁症” (2004-10-08 09:41:40)(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08日09:42 新华网
九万欧元不如最佳导演徐静蕾笑谈“忧郁症”(2004-10-0809:41:40)(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把自己的第一部电影拿去参赛后,徐静蕾莫名其妙地忧郁起来。

  下部电影明年底开拍是否主演尚未确定

  刚刚参加完西班牙圣塞巴斯蒂安国际电影节的徐静蕾,昨天下午首次接受了媒体的采访。虽然在本届电影节上她获得了最佳导演奖,但徐静蕾坦言,在西班牙参赛期间,自己如同得了“产后忧郁症”,对影片效果曾经一度不满。她还表示,自己编导的下部电影最早也要明年底开拍,至于是否由自己主演现在还未确定。

  获奖好比考艺术院校

  对于这次在第52届西班牙圣塞巴斯蒂安国际电影节上获奖,徐静蕾虽然兴奋,但也很平静。“我是个新导演,《来信》也是首次参加这么著名的电影节,但这次获奖真的不能说明什么。这和考艺术院校一样,也许这拨评委的审美口味和我差不多,所以就格外欣赏我,但不能就此证明我的水平有多么高。”不过,徐静蕾对于美国《综艺》杂志的评价却很感兴趣,那段评语是“《来信》会是部观众比评委更喜欢的电影”。徐静蕾表示,这才是对一个导演最好的认同。目前,这部电影在国内上映的档期已经确定为明年的情人节。“这个故事的原著虽然是奥地利人写的,但背景却是咱们熟悉的北京,所以我很在意北京普通观众的反应。”

  翻译没错但字幕过快

  由于此前有报道称该片在西班牙放映时,字幕出现了翻译错误的问题,徐静蕾昨天特别对此做了澄清:“这部电影的英文字幕拷贝是在日本做的,质量没有问题。而西班牙字幕拷贝是在中国制作的。其实翻译也没有任何错误,只是在字幕制作上,咱们这边的工艺比较老套,所以,在当地放映时,出现了字幕过快的情况,这的确对看片有影响。不过,这个故事西班牙人还是比较熟悉,所以也还没出现大的纰漏。”

  9万欧元不如最佳导演

  这次《来信》不但参加了本次电影节的竞赛单元,而且也参加了处女作导演的竞赛单元。徐静蕾透露,据她了解,导演处女作奖的奖金为9万欧元:“本来去之前,大家开玩笑,认为能获个导演处女作就不错了,还能得9万欧元,合成人民币也90万呢。”但到了当地,徐静蕾看到参赛的电影都很强,也就没把能获奖这件事放在心上:“我觉得能来到这样的电影节就相当不错了,剩下的时间主要以旅游为主了。最后评委会通知我获奖时,我正在博物馆参观,人还处在迷迷糊糊的状态。”虽然最佳导演奖不像导演处女作奖有9万欧元奖金,但徐静蕾一个劲地说:“当然还是这个值了。毕竟这是正式竞赛单元的大奖,除了此前陈凯歌导演凭借《和你在一起》获得过这个奖外,我应该算是第一个得到这个奖的华人女性吧。”

  对放映效果极为不满

  不过徐静蕾也表示,在西班牙初映这部电影的时候,自己很不满意放映效果。“我当时觉得电影的声音糟透了,这怎么可能是我手把手做出来的成品呢。当时人都要崩溃了,一分钟都不想在影院里多待。”最后还是选片负责人幽默地向徐静蕾表示,这是每个新导演都会面临的“产后忧郁症”,对自己的作品特别的挑剔,这属于共通的正常现象。徐静蕾笑道:“产后忧郁症真正好的时候,还是当地剧场工作人员把音效调到了杜比7,我这才觉得声音正常了。”

  下部影片可能是古装片

  徐静蕾表示,最近自己这部《来信》还要参加维也纳电影节和日本东京电影节。她目前是北京电影学院的老师,所以还要回学校给学生上课,日程安排的确很忙。

  她还透露,她在赶制一个电影剧本,已拉出了大纲,“明年年底才会开拍,至于我会不会出演这部新片,还要看最后剧本的情况。”对于电影的题材,她表示现在还要保密。对于新片的投资,她充满自信地说:“我的第一部电影《我和爸爸》投资几百万,《来信》投资两千万,我希望下部电影的投资能翻番了。”记者从西班牙圣塞巴斯蒂安国际电影节的官方网站获悉,徐静蕾在《来信》的记者发布会上,曾明确向外国记者透露,她的下部电影会是部投资巨大的古装电影,并表示这部新片很可能有外国资金的进入。(京华时报)
九万欧元不如最佳导演徐静蕾笑谈“忧郁症”(2004-10-0809:41:40)(组图)
(来源:京华时报)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章子怡 王菲
 金枝欲孽 刘德华 刀郎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