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于立清导演拍摄反间谍系列剧 温碧霞露香肩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08日09:49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曾经拍过59部戏,获得过飞天奖、金鹰奖、解放军文艺大奖等几乎全国所有的影视艺术奖项的著名导演于立清,他的第60部戏——由温碧霞、刘佩琦、刘涛、贾妮、寇振海、雷恪生、赵有亮等联袂主演的《红色档案3之凤凰迷影》即将于今晚在江苏电视台城市频道隆重推出。

  创造反间谍剧新系列

  于立清日前表示,《红色档案3之凤凰迷影》之后他要拍反间谍系列电视剧。“国外反间谍的片子,是自成一套体系的。比如007系列、《神探亨特》等,他们很早就开始拍了,反间谍是国外影视题材中非常重要的一部分。到目前为止,我国的电视剧市场,反间谍的题材是没有的。我们不应该忘记这一个市场,或是说这个层面。因为《激情燃烧的岁月》对我的启发,我觉得应该把从1949年建国以后到1952年间这段时间抓特务的故事拍摄出来。”

  根据真实历史创作

  《红色档案3之凤凰迷影》反映的那段历史时期中,有一组数据是让人惊心动魄的。从1949年10月1日解放到1952年10月1日3年期间,我国在各个战场上,包括反特死伤的人数,跟解放战争三大战役的那几年伤亡人数是一样的,我们是付出了巨大的牺牲,所以这一段历史不应该忘记。

  据于立清介绍,《红色档案3之凤凰迷影》从他拿到资料到写完剧本用了将近10年时间。是他在去贵州拍片时,一个偶然的机会发现了这个素材,是一个真实的故事。那是1950年的旅顺军港爆炸案。“我就把这个真实的事件拿过来,作为我创作的一个基础。比如说温碧霞饰演的六姨太是确有其人的,包括雷恪生老师饰演的贾仁昌也是确有其人,包括我们打进去的邓岳都是确有其人的。”

  重重迷雾引人入胜

  《红色档案3之凤凰迷影》的切入角度是悬疑式的。就是说始终是在一团一团迷雾中,一开始大家都不知道谁是真的谁是假的。不到最后一集,没有人知道谁是好人,谁又是特务。

  于立清说:“故事的一开始,就出现了一个‘特遣图’。‘特遣图’是183个特务的潜伏名单和联络方式,潜伏在哪个城市,联络方式是什么,而且这183个人手下又有若干人组成。所以共产党要建立新生的政权就一定要找到‘特遣图’,因为它是埋在我们新生政权的炸弹。国民党特务的一方要跑,一方要夺,加上我们共产党的地下工作者也要夺取这个‘特遣图’,就形成了一种非常紧张的局面。一开始一系列的谋杀、自杀事件,使‘特遣图’所有的线索全部中断。比如说六姨太是个唱戏的,当我们知道六姨太有可能是火凤凰的时候,她上吊自杀了,特遣局局长也被一个莫名其妙的人给杀掉了。想开棺验尸,看看六姨太到底死没死,又发生了爆炸,坟被夷为平地,线索全部中断了。我们打入敌人内部的地下党知道了这个情报以后,正打算把这个情报送给我们地下党组织的时候,路上也被人谋杀了,情报也断了,种种扑朔迷离引人入胜。”

  温碧霞寒天露肩

  于导歇了口气继续说:“我在导《红色档案3之凤凰迷影》时,要求场地的选用,服装的制作,演员的造型,一定要回到当年。温碧霞就克服了很大的困难,温碧霞出生在香港,对这不了解。她还有个困难,就是普通话比较差,她一着急就说粤语。她一说粤语,和她对戏的人就傻了,因为听不懂,但是后来大家很快就理解了她的意思,在重头戏里我就让她直接说粤语,对手与她事先套好词,要的就是感觉。”

  温碧霞在剧中的角色表面是演员,而真正身份是特务,其中两个镜头她更要显出火凤凰大露背,在滑溜的赤裸背脊文上火凤凰,相当性感诱人,另外还有露出香肩的出浴镜头。温碧霞表示,大连的天气相当寒冷,只有零下六摄氏度,她冷得首次见到自己的脸起鸡皮疙瘩,更要在直接在皮肤上贴暖包才可取暖,但却起了水泡。虽然每天都要受冷,但她夸赞该剧制作相当认真,加上全部演员的演技都十分了得,令她拍得十分开心。金陵晚报记者 贺沂沂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