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与3千条毒蛇不期而遇 耿乐柯蓝“惊情”神农架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08日10:09 千龙新闻网

  记者昨日获悉,经过半个月的磨合,电影《惊情神农架》终于在国庆节期间正式进入拍摄。虽然剧组于9月20日就抵达了神农架原始森林,但当地连续8天下雨,大家只能在宾馆进行一些开拍前的准备工作,直到9月28日天空放晴才正式开机。

  遭遇3000条毒蛇

  据介绍,就在他们开拍前几天,当地刚把3000多条毒蛇放生。听说有几个上山的人还被毒蛇咬伤了,闻知此消息,剧组的演职人员都有些紧张,个个用绳子把裤脚扎得紧紧的。平时喜欢爬山的耿乐还有些经验,而柯蓝对湿滑的山路显得很不适应,加上女孩多半怕蛇,所以拍片过程中柯蓝总是提心吊胆、小心翼翼。一天拍摄下来,大家最终都安然无恙,制片人这才长舒了一口气。

  蹲点守候“野人”

  神农架的板壁岩和燕子垭两处据称是当地的野人活动区,曾有科考者多次在这两处看见野人活动的踪迹。为了达到真实的效果,剧组把原先准备找演员出演野人的计划放到了第二位,而希望能拍摄到真实的神农架野人。为此,拍摄组在一位从事了20多年科考的顾问带领下,日夜守在林中,轮班等候金丝猴和野人的出现。据摄影师说,一天凌晨2点多,他们看见三个人影从林中走出来,似乎是两男一女,好像要到公路上找吃的,他们不会说话,只是嗷嗷地叫,他们刚想跟拍,野人发现了动静,很快就跑回林中消失了。他们后来回放拍到的镜头,只有模糊的野人背影。制片人钟海说,他们将在此继续守候,争取拍到野人真实活动的镜头。如果实在拍摄不到,才会考虑由预先挑选的演员来出演。

  耿乐当司机走山路

  由于神农架山高林密,下午3点多就看不见阳光了。为了抢在有阳光的时候把戏拍完,剧组每天早晨4点半就起床出发。由于剧组会开车的人少,耿乐就自告奋勇当起了司机,亲自驾驶一辆越野车接送剧组人员。虽然路程并不远,但全是炸山开出来的土路。宽的只有五六米,窄的地方只有四五米,一边是高山树林,一边就是悬崖峭壁,十分惊险。耿乐只能以每小时20公里的速度缓慢行驶,每天来回6个小时,颠得人骨头都快散架了。他开玩笑说:“这种路别人开车我还真不敢坐,还是自己开车心里踏实!还好,我天生喜欢开车,否则真干不了这苦差事!”导演宁敬武和女主角柯蓝每天都“勇敢”地坐耿乐的车去现场,还直夸他技术不错。

  导演为柯蓝改感情戏

  开机仪式上,柯蓝曾介绍自己的感情戏份并不多,在片中她一路暗恋耿乐,从片头追到片尾。记者昨日在采访中得知,经过修改,剧中原先耿乐爱上柯蓝的情节改为了耿乐与柯蓝两小无猜、青梅竹马。为此,剧组还临时决定寻找扮演小耿乐、小柯蓝的演员。据了解,之后还将会在林中拍摄柯蓝与耿乐的感情戏,其中不乏激情场面。柯蓝说:“大家都是好朋友,可以想象,肯定会有笑场,但也觉得很有意思。具体感情戏怎么拍,现在还不太清楚。”

  作者:黄笑宇

  (来源:北京青年报)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章子怡 王菲
 金枝欲孽 刘德华 刀郎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