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国家使命》央视热播幕后花絮多长知识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08日10:24 每日新报

  裴艳

  目前,电视剧《国家使命》正在央视一套热播,记者昨日采访了该剧的编导,他向记者讲述了该剧的幕后故事。

  军帽

  在《国家使命》中,有三场“文革”期间肖明明戴军帽的戏。制片主任郭宏有一天到现场,看到饰演肖明明的樊艳戴着无檐单军帽,当即指出:1966年左右,我军女干部的单军帽是有檐的,跟男干部一样。相关人员立即打电话找人查证,第二天,各专门机构传回的答案都是1966年前后女军官的单军帽有檐。舒导当即命令各部门重新准备,重拍了那三场戏。

  领花

  《国家使命》1988年之后的戏涉及到军官戴什么领花的问题,尤其对有些兼有指挥和专业技术特点岗位的军官,到底戴什么领花,不好把握。

  至于剧中杜霞月、池玉该戴什么领花,编剧跟服装师争了起来。编剧认为,杜霞月应当改戴专业技术领花。但是,服装师认为,杜霞月是院长,属于指挥军官,当然应戴指挥领花,并打赌,如果错了,愿请剧组110多号人吃饭。

  官司打到舒导那里,舒导作出最终裁决:“你们谁都没错。让杜霞月院长戴大校肩章同时戴指挥领花,属于高职低配。如果让她走专业技术线,戴专业技术领花也是可以的。这里还是让她高职低配吧,别把服装师搞糊涂了。”

  八音盒

  为了给剧中宋朝和薛芸菲的爱情找个信物,以利于表演,剧本定稿后,舒导发动大家提方案。金银首饰等男女之间常送的东西想了不少,但都缺乏新意,有新意的道具又不好做。

  有一天,舒导和妻子听说省展览馆有个文物展览,便去观看。舒导在那儿一眼看中了可以播放简单旋律的八音盒。当即决定用八音盒作为宋朝和薛芸菲的爱情信物。这个道具在戏中反复出现,令人难忘。

  新报记者裴艳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章子怡 王菲
 金枝欲孽 刘德华 刀郎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