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林忆莲 《有泪尽情流》且歌且疗伤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08日10:24 每日新报

  音乐记心路新碟重出发翟翊

  结束了与李宗盛的婚姻,林忆莲终于又振作了起来。她今年的第一首新歌《有泪尽情流》一经推出,就在全国各大音乐排行榜上取得骄人成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林忆莲表示,希望能够用歌声为自己疗伤。

  这首《有泪尽情流》收录在音乐合辑《闭上眼睛去旅行Ⅲ》中。去不同的国家和地方,林忆莲会准备不同类型的音乐做伴。她说:“在旅程中,看着窗外的风景,戴上耳机听着属于自己此刻心情的音乐,就像是自己在和这个城市对话一样。”

  林忆莲的歌曲一直都深刻记录着都市女性的心情,也被认为具有疗伤的效果。采访中,林忆莲表示《爱上一个不回家的人》突出的是一种寂寞情怀,与李宗盛合作的《伤痕》、《不必在乎我是谁》描写了女人对情感的细腻体会,一直到《至少还有你》、《纸飞机》,她才开始有了甜蜜和满足,但是现在的《有泪尽情流》则是一种洒脱的宣泄。林忆莲正是用音乐和歌声记录了自己在感情路上的点点滴滴。

  林忆莲还告诉记者,这首新歌《有泪尽情流》由姚谦作词,张亚东作曲、制作。没有花哨的编曲,在清新流畅的曲调中,突出自己在抒情歌中最擅长的干净嗓音。歌中写着“凭着你给的勇气,让我继续……”深刻表达出在感情受挫时,借着尽情流泪来抚慰心情,而在心情平复后也要继续向前的坚毅勇气,是一首带有正面希望的温暖歌曲。她说:“这首歌同时也是导演康红雷继电视剧《青衣》后最新作品《有泪尽情流》的主题曲,故事讲述了一个年逾三十岁的女人在历尽坎坷后,又重新勇敢地面对生活。我已经许久未为电视剧演唱主题曲了,但是这部电视剧中女主角的遭遇令我动容,徐帆清新自然的表演更是让我深深感动。”

  林忆莲还特别向记者介绍了即将发行的合辑《闭上眼睛去旅行Ⅲ》,她说:“专辑特别编选出30首具有疗伤功能的经典歌曲与演奏曲,并分为黑夜、白天两种不同的音乐景色:在黑夜面对自我,寻求内心沉淀;在白天面对不同人事景物,转换心情。包括我、刘若英、江美琪、萧亚轩、戴佩妮等歌手的经典曲目。希望我们的歌声能够让大家忘掉悲伤,把伤感转化为重新出发的动力。我也会集中精力做好自己的新唱片,不让每一位喜欢我的朋友失望。”

  新报记者翟翊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章子怡 王菲
 金枝欲孽 刘德华 刀郎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