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王家卫风头不敌姜东元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08日12:45 新闻晚报

  第9届韩国釜山国际电影节于昨晚在韩国风光秀丽、气候宜人的海滨城市釜山举行。创办于1996年的釜山电影节,虽然不是亚洲历史最悠久的电影节,但却凭借韩国电影近几年在亚洲乃至国际影坛的崛起而成为亚洲最具影响力的电影节,其风头甚至盖过了老牌的东京电影节。

  本届釜山电影节由于有了中国电影《2046》作为开幕式影片而分外引起中国媒体的关 注,上海娱乐电视栏目《娱乐在线》还专程派出记者赴釜山亲历现场。本届电影节将有63个国家和地区的260多部影片集中展映。这也是釜山电影节举办至今,影片放映数量最多的一届。据悉,50%的票已售出,出票情况良好。

  昨晚的开幕式在游泳湾露天运动场举行,担任现场司仪的是韩国国宝级演员安圣基(曾出演《武士》)和曾以《春逝》一片勇夺釜山电影节影后的韩国“氧气美女”李英爱。韩国电影人的团结精神再次让我们感佩,大约1600名韩国电影人出席了开幕典礼,中国影迷熟悉的韩国导演林权泽、朴赞旭、李沧东、金基德等近两年屡屡在柏林、戛纳和威尼斯三大电影节上拿下重要奖项的重量级人物,一旦碰上自己的电影节,他们的热情却有过之而无不及。

  《2046》剧组仅有两位“酷哥”来到釜山———王家卫和梁朝伟,这一对老搭档昨天分别以黑皮装和黑西装亮相,虽无美女相伴也照样谋杀了不少菲林。昨天下午的《2046》记者见面会吸引了众多韩国媒体,发布会现场甚至有韩国记者用并不熟练的中文向两位中国贵宾大胆发问,王家卫表示希望能在釜山度过一个温暖的夜晚。

  不过昨晚的红地毯上最受欢迎的显然不是王家卫或梁朝伟。虽然他们照例也遇到了红地毯现场媒体的“围攻”,但气氛并没有想像中的那么热烈。最令现场“粉丝”晕眩的是韩国目前最当红的男明星、今年因主演《狼的诱惑》一片而成功超越权相宇成为新一代“人气王”的姜东元,模特出身的他所到之处,必定惊起叫声一片。

  本届釜山电影节的一系列主体活动已陆续开始。今天下午,梁朝伟将和李英爱在电影节主会场、位于海滨的天堂饭店会面并出席观众见面会。而闭幕式放映韩国本土影片的惯例也将延续———15日晚,将放映边赫执导的悬疑片《TheScarletLetter》,该片男女主演韩石圭(曾出演《生死碟变》、《八月照相馆》)和李恩宙(曾出演《爱的蹦极》)同样深为中国影迷喜爱。在片中,韩石圭扮演的警探周旋在妻子、情妇和杀人嫌疑者三个女人的情感纠葛之中,最终落入了一个恐怖的圈套;而李恩宙首次在银幕上亮出动人歌喉,令人大吃一惊。作者:晚报特约记者周健蔚汉城专电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章子怡 王菲
 金枝欲孽 刘德华 刀郎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