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2046》被批“炒冷饭”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08日12:45 新闻晚报

  《2046》作为开幕电影,昨天揭开了第九届韩国釜山国际电影节的序幕,但是电影节组委会挑中《2046》作为开幕电影之举,却受到韩国本土媒体的大量质疑,被认为所谓的《2046》国际首映式根本名不副实,激烈的批评甚至认为组委会的选择简直“莫名其妙”。

  韩国本地媒体最大的争论在于,王家卫的《2046》在戛纳电影节上已经放映过,而釜山作为近年来世界上最富有活力的电影节,为何挑中一部“陈旧”的电影作为开幕电影,绝 对让人难以理解。来参加釜山电影节的大量专业人士,早在戛纳电影节期间就观赏过《2046》,这部电影在他们眼里早就没了神秘感,因此再把《2046》拿来放映,甚至美其名曰“国际首映式”,颇有“炒冷饭”的嫌疑。

  针对有关《2046》是完全修改的新版的说法,韩国当地电影人士也认为,即使是经过修改的新版《2046》,在中国内地等地区也上映了,这样重要的电影节让《2046》作为开幕电影,也体现不出开幕电影应有的纪念性或者前瞻性。王家卫为了对釜山电影节的厚爱作出回馈,昨天下午在开幕式之前特意提前举办了小型记者见面会,专门为《2046》造势,但《2046》在开幕式放映之后收到的反响平平。

  据悉,电影节组委会还将在今天和14日安排放映两场《2046》,但在开幕式上观赏过《2046》的韩国记者,还是对该片提出了委婉的保留意见,他们忠告韩国观众“在欣赏这部电影前,奉劝各位还是忘掉你们习惯的电影叙述方式吧。《2046》完全以一种跳跃的方式讲述作家周幕云的生活,同时交织着周幕云科幻小说的写作,真实和虚幻两个世界的交替,让人理解起来颇费脑筋”。作者:晚报记者武鹏报道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章子怡 王菲
 金枝欲孽 刘德华 刀郎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