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综艺大观》被淘汰 综艺节目未来何去何从?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08日14:03 千龙新闻网

  开中国综艺节目先河的《综艺大观》被淘汰,堪称中国综艺节目发展史上一个标志性事件。一个与之伴生的问题是:综艺节目何去何从?

  在《综艺大观》时代,“明星主持人”就是节目的生命力,但一张“明星脸”每周都看,观众也有了“审美疲劳”。小品、相声再好看,周周看也反胃。所以,《快乐大本营》《欢乐总动员》为代表的游戏类娱乐节目很快应运而生。尤其是“超级模仿秀”,使普通观 众有了展示自我的机会和舞台,不少做明星梦的少男少女由此走上舞台,真正过了一把“明星瘾”。而《超级女声》的火爆,则让综艺节目完全由“明星娱乐”时代彻底进入了“大众自娱”时代,满足了大众自娱自乐的心态,不火才怪。

  从《综艺大观》的谢幕,到《超级女声》的红火,业内人士也给综艺节目的未来走向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加强观众互动。

  宗伟(《勇者总动员》负责人):《综艺大观》可能还是有市场,但所占份额已经非常小了,因此必须被淘汰。参与性、互动性与巨大的财力投入是《勇者》这一类节目的制胜法宝,现在的观众喜欢刺激,找准观众的想法,才能抓住观众的心。

  龙梅(《快乐大本营》制片人):未来的综艺节目将是人人自娱自乐的天下,我认为这才是娱乐节目的终极方向

  龙丹妮(《明星学院》负责人):《明星学院》这类节目,我觉得最大的特点是从头到尾都是观众说了算,可以说是纯粹的全民造星,这也是近年综艺节目的大体方向。

  王平(《音乐不断》、《超级女声》负责人):不论是欣赏还是娱乐,观众随时都要更丰富、更深刻的内容。可以借鉴国外成功的范例,比如《美国偶像》,再融入自己的新点子,这样才能把一档节目做好看。

  作者:彭志强 伍翩翩

  (来源:成都商报)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章子怡 王菲
 金枝欲孽 刘德华 刀郎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