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一线声机》:当《洛城机密》遇到《手机》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09日04:23 北京娱乐信报

  原名:Cellular

  导演:大卫·埃里斯 David R. Ellis

  主演:金·贝辛格

  克里斯·埃文斯

  类型:犯罪/惊悚

  片长:94分钟

  影片故事开始于一个突如其来的绑架事件,接着将一个被女友说成幼稚的帅哥牵扯了进来,然后是警察,然后是贝姨丈夫,最后终于让大家了解到内幕与真相。

  说起来简单,但其实情节的每一步发展都很新鲜。情节推进的关键正如片名所提示的,是手机。有多少人的手机曾经接过莫名其妙的电话,或者被莫名其妙地串线?请先不要急着挂掉,因为接下来很可能给你乏味的人生增添一段刺激的冒险。编导显然是从日常生活中这小小的麻烦,发现了可以大做文章的价值,一个串线电话就像打开了一个未知窗口,难道诸位不想爬过去看看那边藏着什么吗?

  如果说用小小手机来引出故事还只是小花样的话,编导接下来将好莱坞俗套桥段“乱炖”的功夫才令人叹为观止。这里面有经典的“囚禁-逃脱”桥段,有少年冒险的桥段,有貌不惊人的家伙突然发威的桥段,有权势部门内部阴谋的桥段,有调侃有钱阶级的桥段,有“最后一秒解救”的桥段……总而言之,电影情节的每一步推进,场景的每一此变换,资深电影迷们都会发出会心的微笑:哈哈,接下来又该玩这个了呀……

  与其他生搬硬套好莱坞俗套情节的电影来,本片的编导技高一筹,一来转折设置得够多,让观众以为一切要结束的时候突然又发生新的惊险情况,让人忍不住惊呼;二来节奏控制得很好,虽然故事发展得很快,包袱一个接一个,但却让人看得很轻松愉快,完全没有桥段堆砌的腻歪感觉。这年头,要找一部紧张刺激而又不让人生腻的电影好难啊,所以本片是个宝贝。

  影片的“好看”,除了上面所说的理由外,电影本身不把自己太当回事也是原因之一。如今大片横行,每个片子架子都大得不行,都把自己看得特牛×,结果观众期待过高,看了反而要发笑。

  由一件小事抽丝剥茧最后居然带出执法部门的不法内幕,本片的故事套路有点像《洛城机密》,但相对于后者处处散发出50年代美国那种经典味道而言,本片无疑更适合如今最HIGH最IN的X一代的性格。

  这个九月,《一线声机》是堪与《天空上尉与明日世界》相比的佳作,强烈推荐!

评论影行天下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一线声机》:美国版《手机》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