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张五常九寨沟“玩命”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09日06:21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记者杨中明)对于一般的摄影家来说,出版一本影集大约需要2-3年,对于杰出的摄影家来说,即使是勤奋工作,也需要一年以上,但张五常几天就够了。虽然早有心理准备,昨日的拍摄让记者都有些吃不消:早上6∶00起床,拍摄到下午6∶00,在海拔2000多米的九寨沟马不停蹄地追逐阳光。大家都说,张教授这次“玩命”了。

  昨日拍摄的主要景点是珍珠滩瀑布和箭竹海瀑布。第一天拍摄,张五常已经认定诺日朗瀑布就是最好的瀑布,但一到曾作为《西游记》外景地的珍珠滩瀑布,他就立即傻眼了,马上改变了主意,连连说“这里好,这里好”。摄影助手更是每隔20分钟就给张五常更换胶卷。在箭竹海瀑布,他破例花费了1个钟头,二三百米的瀑布,他来来回回走了几十次。

  从箭竹海瀑布出来,张五常就宣布,20多张可以出版的精品已经定格。要知道出版一本影集需要70张左右的图片,就昨日一上午就完成近三分之一。张五常还有一个纪录:前后两、三天的断断续续拍摄,已冲洗出的几百张照片中,有三张角度、选景、剪裁等完全一致。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