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林忆莲有泪尽情流(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09日06:46 北京青年报
林忆莲有泪尽情流(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林忆莲有泪尽情流

  《闭上眼睛去旅行3》

  收录三十首疗伤情歌

  百代·维京唱片的著名精选合辑《闭上眼睛去旅行》即将发行第三辑,收录包括刘若英、江美琪、萧亚轩、顺子等歌手的30首“疗伤”情歌与演奏曲,其中最引人注目的当属经历婚变的林忆莲,终于推出2004年第一首新歌《有泪尽情流》。

  林忆莲的歌曲一直都深刻记录着都市女性的心情,也被认为具有情伤时的疗慰效果,从《爱上一个不回家的人》的寂寞情怀,到与李宗盛合作的《伤痕》、《不必在乎我是谁》对女人情感的细腻体会,一直到《至少还有你》、《纸飞机》的甜蜜满足,记录了林忆莲自

  己在感情上一路走来的点点滴滴。而这首新歌《有泪尽情流》,由姚谦作词,张亚东作曲、制作。没有花哨的编曲,在清新流畅的曲调中,凸显出林忆莲在抒情歌中最擅长的干净嗓音。歌词写到“凭着你给的勇气,让我继续……”深刻表达出在感情受挫时,借着尽情流泪来疗愈心情,而在心情平复后也要继续向前的坚毅勇气,是一首给人正面希望的温暖歌曲。

  《有泪尽情流》收录在音乐合辑《闭上眼睛去旅行3》中。关于旅行,林忆莲说,因为工作的关系可以到许多地方旅行,而自己同时也旅居温哥华、北京、上海、日本等地。音乐对于她,是旅行也是生活中必备的。不同的国家、地方,林忆莲会准备不同类型的音乐伴随着她的旅途。她说,“在旅程中,看着窗外的风景,戴上耳机听着属于自己此刻心情的音乐,仿佛就像是自己在和这个城市对话一样,不用多说话,就能够沉静自己的心情。”

  据悉,《有泪尽情流》同时也成为当红导演康红雷继电视剧《青衣》后最新同名电视剧《有泪尽情流》的主题曲。该剧描述一个年逾三十的女人马小霜(徐帆饰)在经历了人生坎坷遭遇后,勇敢地面对生活重担的经过。许久未为电视剧演唱的林忆莲,对康红雷在女性角色上的细腻描写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同时也被徐帆自然的表演所打动,因此欣然参与了该剧主题曲的录制。

  作者:杨文杰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