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侯孝贤获亚洲电影人奖 中国风吹遍釜山电影节 (2004-10-09 10:02:41)(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09日10:03 新华网
侯孝贤获亚洲电影人奖中国风吹遍釜山电影节(2004-10-0910:02:41)(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从开幕电影《2046》,到中国著名导演侯孝贤获得的亚洲电影人大奖以及轮番上映的多姿多彩的中国电影作品,这一切在风景秀丽的釜山集体吹起了一股强烈的“中国风”,成为本届电影节一道亮丽的风景。

  韩国釜山电影节以异军突起的姿态成为近年来世界最富活力的电影节之一。

  据悉,本届电影节上将有16部电影举行国际首映式,并且有其他50部电影举行亚洲首映式,由此可见釜山电影节的国际影响力之大。

  由于中国和韩国地缘性以及文化的亲近性,中国电影和电影人在此次韩国的釜山电影节上构成了一股重要力量。除了王家卫和梁朝伟亲自赶赴釜山为影片《2046》造势之外,侯孝贤也已先期被宣布获得荣誉性的亚洲电影人大奖,组委会认为“侯孝贤在过去20年里丰富了亚洲电影的内容,他获得这个奖项当之无愧”。

  本届釜山电影节一共分为9个环节,分别是:由46部亚洲电影组成的“亚洲电影之窗”,由来自8个国家的12部新锐电影组成的“新潮流”,由13部韩国本土电影组成的“韩国全景”,由来自42个国家和地区的51部电影组成的“世界电影”,由来自28个国家和地区的74部电影组成的“广角镜”,由7部电影组成的“开放的影片”,以及由10部电影组成的“影人选择”,其中“亚洲电影之窗”以中国、日本和其他东南亚地区电影为特色,“新潮流”则反映了年轻电影人低成本制作实现的电影梦想。

  据不完全统计,将有20余部来自中国的电影在本次电影节上放映。 (新闻晚报 记者武鹏报道)(来源:新闻晚报)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