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为避与《功夫》撞车 《天下无贼》可能提前上映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09日10:1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9日电据南方都市报报道,昨日记者从内部人士处获悉,原定12月13日上映的冯小刚贺岁片《天下无贼》拟提前到12月6日上映,与12月23日上映的周星驰《功夫》拉开两周差距,避免分抢票房。对此华谊兄弟公司称这是再正常不过的市场运作,两强相遇肯定得考虑拉开一点时差,使双方和观众都受益。

  谈到《天下无贼》为何会提前上映,华谊兄弟公司王中磊说:“我们最近一直在调研 市场,看看两部大片是错开一周还是两周上映好,之前的《后天》和《特洛伊》就是个例子。至于具体哪天上映估计下周就能确定了。”谈到这两部影片哪部更有竞争力,王中磊表示:“优势不同,《天下无贼》在国内的票房基础好,两部质量都很棒,不论票房还是影评都会好,从宣传上来说《天下无贼》会更驾轻就熟,它有一个贺岁片模式,也有导演和演员的基础,《功夫》相对复杂些,目前来说宣传计划没完全出台,主要在靠周星驰本人的号召力和广泛的影迷基础,所以需要尽快拿出宣传配套方案,两片在年底非常有一拼,肯定是最热门的两部影片。”

  有意思的是,冯小刚和周星驰导演以前的作品都有着较强烈的语言特色,但据看过这两部影片的人透露,新片都颇具野心,希望走向国际市场,因此相对削弱了语言特色,增强了动作部分。《功夫》中也表现了民族文化,运用民乐、京剧锣鼓,在美国首映后好评如潮。

  王中磊介绍说,“《天下无贼》完全不会有语言折扣,演员的选择、题材都不是北方喜剧,有可能创票房新高,但还是剧情片,动作是构成的一部分,而对于喜欢冯氏风格的观众也不会失望,冯导骨子里的东西不会变,傅彪、范伟、葛优,看完你会觉得主题很严肃,感触很大,这不算是冯导转变风格的影片,他下一部《夜宴》才会有全新改变,将是冯氏色彩最少的一部。”他还透露《天下无贼》将从10月18日开始全国宣传,不会采用演唱会形式,但也比较特别,会以电影主题为中心展开,由于要照顾到整个东南亚市场,所以在国内宣传城市会减少,但他们会投入上千万广告费对影片进行地毯式宣传。(记者谢晓)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