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张惠妹新专辑挑逗十足 王力宏录音惹“火”阿妹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09日11:05 千龙新闻网

  新专辑《也许明天》推出两周后,张惠妹终于开始作宣传,她说:“之前发生太多事,怕焦点被转移,干脆缓一下。现在该出来了,不自己介绍专辑,歌迷蛮难懂的。”即使接受访问,阿妹也不会多说专辑之外的事,“避免衍生不必要的问题”。

  阿妹的《也许明天》上月21日发行,华纳唱片公司为避开她的政治话题,于是采用“只出声不现身”的宣传手法。前天,阿妹“破茧而出”,华纳投下近百万台币在圆山饭店办 记者会,并让她现场演唱三首新歌《爱是唯一》、《火》和《也许明天》,其中她和王力宏的音乐结晶《火》最受媒体瞩目。初听王力宏这首歌时,她还纳闷怎么有人把歌写得调子都一样,等到编好曲后再听,才发现这首歌太精彩,不愧是才子杰作。

  张惠妹造情色气氛还缺乏经验

  不过阿妹偷偷透露,王力宏在录音室时还曾“挑逗”她。原来,为了录制一段略带情色气氛的背景和音,王力宏要她即兴来一段喘气声,阿妹一听脸上冒出三条线,心想这要怎么唱,于是要求他示范,没想到王力宏当场“嗯嗯啊啊”喘起气来,果然很性感!受到好友影响的阿妹,很快进入状况,最后两人在录音室“调情”的声音,都收录在这首《火》中。

  对于《火》有抄袭之嫌,阿妹为力宏辩称:“它是Funk的节奏,国外很多,因为是节奏不是旋律,所以听起来差不多,但同样的节奏下,其实有不同的音乐感觉。”

  王力宏看来则是这方面的老手

  唱《过不去》时,阿妹不需酝酿,想起经历的事边唱边哭:“后来几乎失控,唱了四五遍还在哭:所以最后选的是第一遍唱的,没那么惨,也刻意调小声,本来很大声的。”当时所有人都当没事发生,也没人喊停,录音师不知所措,无厘头地脱口问她:“阿妹,你会不会热?”

  作者:阳阳

  (来源:金羊网)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