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赵本山拍摄现场“睡得香”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09日13:07 黑龙江日报

  9月末,赵本山的第四部电视剧《马大帅2》如期在他的老家———辽宁开原开机,像以往一样,在拍摄阶段,赵本山对剧情和拍摄的情况极其保密,不允许记者前去探班。由于本报记者从他拍摄第一部电视剧起就一直关注,并进行了翔实的报道,因此,在得到该剧制片主任马华明的允许后,本报记者于9月29日亲赴辽宁开原独家探班《马大帅2》剧组,并采访了导演兼主演赵本山。

  比起去年拍摄《马大帅1》,赵本山明显瘦了许多,现场,他完全是戏中马大帅不修边幅的造型:一头没有修剪的头发,胡子拉碴的穿件蓝衬衫,一会儿出现在镜头前,一会儿又坐在监视器旁,全剧组最忙的一个人就是他。

  赵本山累得睡倒在现场

  由于要给演员说戏,赵导几乎每个镜头都要站起来,有的镜头还要亲自示范,一天下来,来来回回,他不知走了多少次,说了多少话。每当现场换景时,他都会吸根烟提提神。剧组的工作人员谁闲着都会主动给赵导揉揉肩、捶捶腿,让他缓解一下疲劳。1日记者探班时,就碰上了赵导拍摄现场“睡得香”的一幕。

  据制片人马华明介绍,赵导这是太累了,9月30日,为了庆祝建国55周年,辽宁电视台制作了一台晚会,赵本山率领剧组的主创人员还有他的弟子们前去助兴,因为是现场直播,他们一直到夜里11点多才驱车从沈阳赶回开原,第二天还要继续起早拍戏。“他真是太累了,你看,他睡得多香,我们都不敢大声说话,很怕吵醒他。”这时,小翠轻轻地走过去,把自己的风衣给赵导盖在了身上。

  工作时,大家都挺怕赵本山的,但生活里,他的平易近人,又让剧组的工作人员跟他挺亲的。赵本山的监视器旁放着一兜小鸭梨,因为跟他都感觉不外,工作人员你拿一个我拿一个,等赵本山一觉醒来,刚要去拿梨吃,发现只剩下个空塑料袋。他笑着说:“我这一觉睡的亏了,小梨兜空了。”逗得全场的工作人员哈哈大笑。

  两美女来演农村戏

  赵本山不但是导演,还是该剧的主演,由于他太忙,记者对他的采访只好见缝插针,在拍摄间隙,记者跟赵导聊了起来。《马大帅2》在演员方面没有太大的变动,只是多了两个美女,一个是饰演玉芬的艾敬,另一个是饰演玉芬表妹的光头宁静,据说这两个美女都对赵本山“情有独钟”。说起自己选择两个美女伴其左右的原因,赵本山笑着说:“其实《马大帅1》中的玉芬最开始选择的就是艾敬,后来由于艾敬档期等一些原因,她没有演成。别看艾敬走南闯北的,看着挺时髦的,但她是我的老乡,我了解她的本质,她骨子里有中国传统女性的形象。你看她化完妆,那个傻大姐样儿,就是一个活脱脱的玉芬。”

  剧中原本没有玉芬表妹李萍这个角色,这是专门为宁静后加进去的,据赵本山透露,“我以前就看过宁静的戏,挺捧的,后来她曾给我打过电话,希望能够在我的戏中演一个角色,既然这个演技派的美女有这个要求,我一定要满足,就在剧本中加了一个老师的角色。”

  在这部农村题材的电视剧中,多数都是二人转演员,没多少演戏经验,而艾敬、宁静相对于他们来说算是“大腕级”人物,拍摄起来是否会有一些不协调,对此,赵本山笑着说:“那些二人转演员我是手把手教他们如何演戏,宁静她们这些高手来剧组,我觉得更轻松了,但无论她们过去如何表演,到了这儿,就都归我管了。”

  据悉,《马大帅2》将于年底杀青,该剧无论从台词到制作上都比第一部精致许多,而且哈尔滨电视台节目购置中心已经购买了该剧在黑龙江地区的首播权,相信到时会给黑龙江的观众带来一个惊喜。(生活报)

  作者:松花江四方台大桥通车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