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伯爵夫人》揭开神秘面纱 异国恋情上海上演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09日14:20 千龙新闻网

  由上海电影集团和英国莫吉安特·艾沃里制片公司共同出资合拍的电影《伯爵夫人》(前称《白俄夫人》),自9月下旬开机以来一直保持低调,显得颇为神秘。昨天,该影片的主创人员终于“现身”召开新闻发布会,向记者透露了一些鲜为人知的细节。

  导演:我相信眼睛

  詹姆斯·艾沃里曾因导演《看得见风景的窗户》《莫里斯的情人》等影片而蜚声影坛。这位态度温和,说话慢条斯理的谦谦老者无疑是昨天最受尊敬的人,老导演一再表示不辜负上海人民的期望。这位曾在巴黎、孟买和美国等世界很多地方拍过电影的导演说他的《伯爵夫人》将在“如何在电影中体现一个地区的特点”花大功夫。詹姆斯诚恳地表示:“我始终坚信,睁大眼睛、竖起耳朵,就一定会有新的发现。”

  男主角勤奋学盲人

  因拍《辛德勒名单》《英国病人》而一举成名的影星拉尔夫·范恩斯,曾凭借其一双深邃的眼睛而令无数人痴迷,不过他这次在《伯爵夫人》中扮演的男主角外交官杰克逊却是个盲人。“盲人的眼睛也有表情。”拉尔夫·范恩斯兴致勃勃公布他的“研究结论”。为了演好这个角色,范恩斯在伦敦的一所盲人院中陪盲人聊天,看他们走路,几个月过去了,范恩斯与盲人成了好朋友,他也对自己的演技显得信心十足了。

  女主角爱上上海菜

  与拉尔夫·范恩斯的稳重、儒雅相比,饰演剧中女一号索菲娅的娜塔莎·理查森则显得大大咧咧、活泼可爱。这位曾获美国戏剧最高奖项托尼奖的女演员虽然在电影界并不出挑,但在美国百老汇戏剧界是“绝对明星”。虽然娜塔莎来中国不到半个月,但显然她已经对中国的文化产生了浓厚兴趣,不仅穿的是一身中国装,就连说话也不离对神奇的中国文化的惊叹,“我是从《红高粱》里,从张艺谋的电影、巩俐的表演中了解中国的,当时就感到很奇妙。现在我真的来到了这里,一切都太棒了。”可是理查森最喜欢的还是上海菜,她称这“太危险了”,太容易因为美味而导致暴饮暴食。不过看她那欣喜得有点夸张的表情,也知道她顾不得发胖了。

  作者:周铭

  (来源:新民晚报)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