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肖像和签名被用作广告 朱军告状索赔20万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09日14:57 广州日报大洋网

  “赔偿并不重要,我不在乎赔多少钱,我珍惜的是我的名誉!”认为湖北一公司侵害了其肖像权、名誉权而将该公司起诉至法院的中央电视台节目主持人朱军在接受采访时激动地对记者说。

  因湖北新东科药业有限公司擅自将自己的肖像和签名,用于公司代理销售的哈佛代高乐药品的商业宣传,严重损害了自己的名誉,朱军近日将该公司起诉至海淀法院,请求法院 判令该公司立即停止侵害,并支付赔偿金20万元。

  朱军:要不是观众的来信,我对这件事情是一无所知

  昨天下午,记者接通了朱军的电话。朱军告诉记者,今年六七月份,他相继接到观众从外地给自己寄来的信,信中还附有刊登了湖北新东科药业有限公司使用其肖像和签名进行宣传的报纸。看到观众的来信和所附的报纸,朱军非常生气:“我是在5月底的时候,因为朋友的邀请,并且听说还有捐助的公益活动,才参加了湖北新东科药业有限公司在北京举办的一个新闻发布会。但是我并没有授权这个公司可以使用我的肖像和签名做宣传。要不是观众的来信,我对这件事情是一无所知。”

  朱军:在协议达成15天后,他们更加变本加厉

  据了解,事情发生后,朱军请律师与湖北新东科药业有限公司交涉并达成了和解协议。按照约定,在协议签订后10日内,新东科药业有限公司向朱军进行了相应的赔偿,并在一家河南的报纸上进行了公开道歉。“但是万万没有想到的是,在协议达成15天后,他们更加变本加厉地在各种媒体上使用我的名字和肖像进行产品宣传,还打出了‘朱军诚信代言,力荐哈佛代高乐’的广告词。我的律师又多次和公司经理进行交涉,但是对方却以无法控制分销商为由回避这件事情,到后来打电话就根本找不到经理了。万般无奈的情况下,我只好走法律的途径进行解决。因为他们的这种行为不仅仅是伤害了我,还伤害了许多喜欢我爱护我的观众。”朱军生气地说。随后,记者拨通了湖北新东科药业有限公司的电话,但是没人接。

  公司总经理助手:起诉公司一事并不知情

  今天上午8点40分,记者再次拨打新东科药业有限公司的电话,依然没有人接。最后记者拨通了该公司总经理的助手童先生的电话。童先生称对于朱军起诉公司一事并不知情,关于使用朱军的肖像和签名做广告一事双方所达成的和解协议也不清楚。当记者向童先生索要公司总经理徐能潮的电话时,童先生以不方便告知为由拒绝了。(记者王晓荃)(来源:法制晚报)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