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极品芭蕾价破“三高”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09日15:07 北京晚报

  4年前凭其巅峰艺术让中国观众彻底倾倒的蒙特卡罗芭蕾舞团,本月28日再度莅临北京,带来他们新古典风格的舞剧《罗密欧与朱丽叶》。同样令人“震撼”的是此次演出的票价,普通票姑且不论,其豪华贵宾票居然高到2万元一张!这样的“天价”,绝对破了北京芭蕾舞演出的所有纪录,把2001年因2000美元最高票价而轰动一时的紫禁城“三高音乐会”,也甩在了身后。

  演出商及天桥剧场有关负责人在解释天价票的理由时称:物以稀为贵。蒙特卡罗芭蕾是超卓于世界舞坛之上的“极品芭蕾”,应当享有超人一等的“极品价格”。主办商称,始创于1911年的蒙特卡罗芭蕾舞团,百年来一直是世界芭蕾艺术的泰山北斗,包括佳吉列夫、福金、巴兰钦、毕加索等世界超级天才都曾是该团的艺术主力,使蒙团所在的摩纳哥大公国俨然成为世界舞蹈所景仰的“芭蕾艺术圣地”。1948年闻名世界的“奥斯卡电影”《红菱艳》,就是以蒙团早年经历为蓝本创作拍摄的。近年来,自世界最负盛名的艺术大师让·克里斯托夫·马约成为该团艺术总监后,从全世界挖来最富才华的顶尖天才,更使蒙特卡罗再上新的艺术巅峰。

  演出商称,4年前作为政府交流项目,蒙特卡罗在京仅演一场。事后接到大量观众和各界人士的要求,希望尽快邀请该团再来演出。特别是很多事后看到报道评论、但却错过演出的人,要求更为强烈。但由于蒙团在世界各国的演出极为繁忙,使得邀请工作极其艰苦,数次派人赴法商邀,历时3年,耗资早过百万,备经曲折,终于确定了今年10月的访华演出之行。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