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虎兄虎弟》十月来京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09日15:07 北京晚报

  一部以老虎为主角的法国票房电影今天在北京动物园拉开在全国上映的序幕。发行方中影集团借此认养了两只可爱的老虎,银幕外的“虎兄虎弟”有了新家。《虎兄虎弟》的主角是两只可爱的老虎。故事讲述的是两只性格迥异的老虎不同的命运。此片的导演是让·雅克·阿诺当今全球最知名的法国导演。他执导的《熊的故事》、《情人》、《兵临城下》广为人知。2002年10月,阿诺远赴柬埔寨拍摄《虎兄虎弟》。对于这部《虎兄虎弟》,阿诺自信地说,这部充满美感和诗意的电影是他所拍摄的十部电影中最喜欢的一部。这部影片在法国 的首映获得了巨大的成功,影片刚一上映就登上了票房的冠军宝座。

  在中国观众感受了《指环王》、《特洛伊》这样奇幻和史诗类型的巨片之后,影片发行方对影片的市场前景充满信心。因为前不久发行方曾经召开过一次影片试映会,结果80%的观众给影片打了满分,100%的观众表示愿意推荐给别人。按照发行方的话,“只要你看了这部电影,你就一定会爱上它。”

  作为一部纯自然题材电影,《虎兄虎弟》没有电脑特技的处理,导演阿诺找到了世界上最著名的驯兽师泰尔瑞·勒·波特尔来“指导”老虎演戏。15年前阿诺就与波特尔一起合作过《熊的故事》,并获得了巨大的成功。后来波特尔还参与了奥斯卡最佳影片《角斗士》的驯兽工作。

  波特尔说:“教会老虎如何演戏,听上去似乎是不可能的———但这正是我希望去做的!”他在拍摄现场,使用声音、语言和手势等各种方式来训练老虎,他靠预料老虎的行为,指挥老虎做出合适的动作进行拍摄,从中再挑出合适用于影片的。在这部《虎兄虎弟》中,总共调用了30只老虎,而且还必须要一直保持在7至12周的幼崽,为此几乎找遍了全世界刚出生的虎崽,最后从法国马戏团借用了20只,从泰国找到了10只。这个寻虎的过程使得剧组与世界各地的动物园都建立了广泛的联系,将符合条件的老虎空运到剧组参加拍摄。波特尔说:“我非常了解每一只老虎的性格特点以及它们与其他的老虎或人的接触中会有什么样的反应。我必须做到这一点,不然真的会出人命!比如说,我有一只雌虎,胆子非常大,我就选择它来出演一些有难度的镜头。同时它和其他的老虎相处得很好,特别是对待小虎崽。”

  历尽千辛万苦的寻虎,冒着生命危险的驯虎,加上剧组所有人员的努力和非凡的智慧,《虎兄虎弟》将为观众展现一部精彩绝伦的“老虎唱主角”的电影。陈滨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