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又见秋叶舞夕阳——再忆紫色Danny陈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09日15:21 深圳晚报

  在秋天听陈百强是一件痛苦的事,本已是风吹寒凉的季节,他的歌声却又每每在秋意萧瑟中加上孤清无限,只叫长空孤雁哀鸣且催人热泪两行。惟一的解释也许只有———他出生于早秋,而死于晚秋,虽然他三十几岁的生命看来是太短了,可是他就是那么“自私”地享尽那一个多月的秋天里最美最灿烂的季节,并将这浓浓的秋意化成永恒的生命。

  他是一个凄清的歌者,背景永远是飘满法国梧桐落叶的寂静街道巷陌,音色也永远是 琴弦里最冰凉的温度,颜色就不用多说了,那是永远的紫色,最成熟、最性感、最自恋、最华美的色彩,如果有可能,我甚至愿意将紫色永远称为Danny。我不知道秋天里有多少果实属于这个颜色,也不知道秋天的天空出现这种色彩的几率是否高于其它季节,但至少每到秋天,无论我所处的城市有多脏,无论秋风是怎样将一夏里关于绿的痕迹抹得一干二净,我的脑际都会浮现出紫色的Danny,一个永远的Boy,清纯的面目,优雅的举止,童音未除的声线,更有那清秀的嗓音里永远挥之不去的忧郁。听他的《偏偏喜欢你》,就如同是在江南四月的丝竹声声中吹来的一阵夹卷着枯叶的秋风,没有哭天喊地的怨,只有欲说还休的愁,“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当李清照驾鹤东游,想来也必会在这首歌里再落下清泪数行。当然她可能理解不了《几分钟的约会》,这是城市里的新鲜事,不过地铁里四目相对,“每天几分钟,共你心声已互通”的爱情想必也没有多少人真正能懂,在情欲化雨变风后,人生却如幻梦般美丽,只是“未到高峰已剧终”的宿命终究还是点破生的现实和无奈,这算不算是Danny对我们的残忍呢?“东篱把酒黄昏后,有暗香盈袖”,自然酒还是血红色的酒,如果可以甚至可以在夕阳的映射下幻化出紫色的光圈,这下就更完美了,而完美是陈百强一生的追求,虽然明知实现不了,但却依然不遗余力地去触碰它,哪怕仅仅是指尖的停留片刻,他也会留下会心的微笑。

  传说古代衡阳旧城城南有座回雁峰,传说中大雁至此就再不南飞,也许是峰势阻碍,也许只是倦鸟知返的常情,但回雁峰至少没能拦住一只孤雁向南继续飞行,他越过重洋、越过伏兵,只是为了赶上一个虚幻的影像,一种萧瑟和一道紫光,还有生命中最美最美的秋天。这只孤雁就是Danny。生于秋天而逝于秋天的Danny。于是,每个秋天都变成了怀念他的季节。

  作者: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