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毛遂自荐 邻家女孩与陈冠希“飙”戏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10日04:42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电影《时差7小时》昨日下午在成都西南影都举行了媒体看片会。曾以《闪灵凶猛》、《杀人游戏》等恐怖影片而被称为恐怖导演的阿甘,昨日亲自带拷贝来蓉。该片作为阿甘首次尝试的青春题材电影,由香港红星陈冠希担纲男主角,女主角妞妞则是一位从没上过银幕的深圳女孩,她其貌不扬,竟靠自己的毛遂自荐成了女一号。她凭什么打动了导演?她究竟有何魅力?

  A 她的小说改编成电影

  《时差7小时》正是由妞妞的纪实小说《长翅膀的绵羊》改编而成,以纪实的方式真实地记录了16岁的女主角J e an只身到英国求学的经历,

  《时差7小时》投资2000多万,被誉为最贵的青春片。阿甘说:“我以前都拍充满恐怖色彩的影片,拍小说改编的电影还是第一次。与妞妞交谈是在《长翅膀的绵羊》正准备出版的时候。当我看到书稿后,觉得作者的视野开阔,文笔明快,具有很强的娱乐性。可妞妞很想把它改成电视剧,我就说拍电视剧需要故事性很强,而书又是纪实的。于是聊着聊着,就决定把它改成一部电影了。一不小心,就拍了一部这么昂贵的电影。”

  B 她让导演决定“冒险”

  对于妞妞的入选,剧组难免有内定的“嫌疑”。阿甘却笑着说:“我当时也没想着用妞妞的,我们也曾在全球征集女主角,第一,年龄在十六七岁,必须能讲一口流利的普通话、英文,又有国外的生活经验,可找来找去,都没合适的。那个时候,我们还联系过刘亦菲,但她又太漂亮了。你想呀,陈冠希是我们一捶定音的,本来就是帅哥,再配一个美女,那很有可能故事就不那么走了。而原书中Jea n 又是一个不漂亮的女孩。所以,刘美女是不能用了。”

  而就在剧组一筹莫展之际,妞妞开始通过中间人向阿甘毛遂自荐。“那时侯我们剧组都已经到了英国,又一直找不到合适的人选,而我在和她接触的15天中,已经和她成为了朋友,也发现她具有能很好把握电影语言的能力。我决定冒险试试,最后用她的时候,才发现她是一个意外的收获。”

  C 她让陈冠希惊讶

  长相平凡的妞妞也让男主角超级帅哥陈冠希感到惊讶。阿甘说:“陈冠希进剧组很顺利,我和他经纪人只见过一次面就开始谈合约具体细节,但当时还没定女主角。他们说相信我一定能找个优秀的演员来演,我也拍了胸口保证。然而,在剧组公开女主角人选的新闻发布会上,当陈冠希看到妞妞从纽约寄过来的一段录像后,下来就直摇头。可以说陈冠希当时是大吃一惊、大失所望。不过,开拍的一个星期以后,大家觉得妞妞的确是一个很努力的女孩。”

  D 她让妈妈感动

  让记者意外的是,妞妞的妈妈作为制片方代表昨日也同时抵蓉。昨日聊起女儿拍戏的经过,她甚是感慨:“我们最开始都不赞成妞妞去拍,因为她已经把英国留学的生活都出了书,还做了影片的编剧。可是妞妞就是要演,还在美国自个拍了个DV给导演看,她说,既然是全球征集女主角,我也可以去。后来导演问她行吗,她说行。就这样,去年8月导演去英国,上飞机的前一刻突然说,女主角就是妞妞。妞妞一听,立马就哭了,边哭边说,还没开镜,都不保险。”影片中,妞妞有多场被人捉弄的场面,比如大冬天只穿内衣被人推到阳台上;下雨时,在棒球场被罚……妞妞的敬业,让全剧组都很感动,她妈妈说:“那几场戏我都不敢去看。特别是那个淋雨的戏。零下1摄氏度左右,导演找来两辆洒水车制造倾盆大雨,可当时刮大风,没出效果,只好又拉了两车水……妞妞就一直站着,一次次重拍……完了之后,大家都为她鼓掌。”

  据悉,《时》片27日将在国内全面上映。(记者马丹实习记者王晶)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时差7小时》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