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几乎首首歌都有“噱头”雾里看“华”眼花缭乱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10日15:05 千龙新闻网

  北京。雾。

  工人体育场的露天演出,怕风、怕雨,唯独昨天晚上的一场雾算是老天帮了一回忙。刘德华个人演唱会在这里举行,看得出,他和制作团队已经调动了一切可能手段,力图营造好莱坞大片式的视觉轰炸,而大雾使无数镁光灯射向舞台的强光束在空气中氤氲腾腾,更增加了不真实的感觉,几处宏大场景如在梦境。实在是一次难得的观演体验。

  其实不同地区文化背景不同,在演唱会的特色上也有显示,比如日本人爱玩高科技,台湾讲人情,香港则自有浓重的商业味道和包装套路。对于后者,昨晚亮相工人体育场的刘天王演唱会无疑做了一次登峰造极的诠释。

  首先一定要玩得大,而刘德华作为俨然天王级的超级偶像,当然要玩最大的。于是,观众走入工体,首先映入眼帘的是横跨整个南区看台的“城墙”和朱红“城门”,随着音乐响起,城门缓缓开启,刘德华和舞群被灯光烘托而出,大兵压境的气势就此产生。另外,华仔演唱《孤星泪》时被一架升降机送上十几米高的半空,几乎与坐在最后一排看台的观众平行,又是一项创下工体演唱会之最的“制高点”。

  其次一定要花样多,让你眼花缭乱,这一点刘德华几乎做到了首首歌都有“噱头”。比如,演唱会被分成类似舞台剧的几幕,每一幕情节内容截然不同。第一幕设计了英雄救美的讨好情节,道具有巨大的充气“蛇怪”、憨厚可爱的白狮,而作为“英雄”形象出现的刘德华自然每摆一个POSE都惹来全场尖叫。第二幕是古装,只见刘德华骑着“高头大马”、红袍加身出场,头上“翎子”舞得神气十足,活似新科状元。这身打扮刚开始唱《中国人》还算合适,转身又唱《笨小孩》就有点滑稽,不过刘德华显然是故意来个“反差”和观众娱乐一下。第三幕以舞蹈为主,刘德华又被塑造成“世界超级舞王”,歌舞场面在电影《芝加哥》里似曾相识,又有旧上海夜总会的奢靡风情,踢踏、拉丁、爵士,刘天王依次秀了一遍,也都算有模有样……总之,称得上是移步换景、招数用尽,与不久前在同一场地只顾自我陶醉的王菲相对照,真是两个极端。至于那些花样有多惊奇倒也谈不上,反正保证绝大部分人没看过就行了,最终目的是不让你出现审美疲劳。当然,另一个实际好处还有弥补刘德华唱功上的欠缺。

  总而言之,事先刘德华北京演唱会在各方面的呼声都很高,从昨天实际效果看基本令人满意。工体上座率达到九成以上,场外也有大批观众站着听歌。美中不足只有电力原因,被寄予很高期望的“水瀑”场面最终并未出现。

  作者:杨文杰

  (来源:北京青年报)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