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金色号角相和苏格兰风笛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10日15:31 北京晚报

  10月12日晚,“金色号角与苏格兰风笛——英国皇家音乐学院大师级演奏家北京音乐会”将在北京中山音乐堂举行。6月底英国皇家音乐学院铜管乐团的首次访华令北京的铜管迷耳目一新,大家未曾见过如此幽默的小号,如此细腻的长号,也不知雄浑低沉的大号还能充当打击乐器,不管是带有苏格兰风情的民族音乐,还是轻松幽默的爵士乐,英国皇家音乐学院铜管乐团活泼热烈的演出给北京6月的舞台带来了一股清新的风。

  10月12日晚,小号泰斗约翰·华莱士将率英国皇家音乐学院大师团随苏格兰首相再次访华,阵容豪华、精彩空前。在小号界,约翰·华莱士是无人不知的。身为英国皇家音乐学院(苏格兰院)院长的华莱士爵士,在他辉煌的小号艺术生涯中,与世界各大乐团、指挥家都有过成功的合作。因为他对音乐的杰出贡献,华莱士被授予英国皇家爵士勋章。他还是英国历史上第一位个人被英国交响乐团协会授予终生成就奖的艺术家。华莱士爵士首演了许多世界著名作曲家的小号作品,与他合作的世界著名指挥家更是不计其数。此次中国之行,他将带来阿尔班的《阿克啼昂变奏曲》。

  说到风笛,大家一定很快联想到苏格兰,它几乎成了苏格兰的代名词。苏格兰风笛曾如歌如泣地成功演绎《勇敢的心》,观众好评如潮,“伴随着时而气势磅礴,时而婉转动人的苏格兰风笛的悠扬曲声,仿佛回到了那英雄辈出的乱世。”此番将在皇家音乐堂首次亮相的苏格兰风笛演奏家是斯多尔特·卡塞尔斯,他毕业于英国皇家音乐学院(苏格兰院)风笛专业,曾多次获得苏格兰及整个英国风笛比赛的多项大奖。2000年他曾与苏格兰皇家斯德林风笛乐团访问中国,并在长城演奏。在12日晚的音乐会上,他将身着苏格兰传统服装,为中国观众展示浓郁苏格兰情调的风笛演奏。

  苏格兰人坚持认为竖琴是苏格兰音乐最有力、最恰当的载体。苏格兰竖琴演奏家凯蒂·塔哥特·亚当斯也是苏格兰民族音乐家。她是当前苏格兰民族音乐的新星,毕业于牛津大学。在过去的几年中,凯蒂在世界各地的演出受到极大欢迎。2003年,她被授予“苏格兰文化使者”的称号,并与苏格兰领导人参加中国、美国等地各种演出及文化交流活动。在12日晚的音乐会上,听众可以亲身体验一下苏格兰竖琴的夺人魅力。

  届时,国际小号大师布莱恩·艾伦,青年小号演奏家蔡瀛,先后毕业于英国剑桥大学的国王大学和牛津大学的管风琴大师约翰·兰顿,还有青年女高音歌唱家仲燕乐都将登台献艺。纨君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