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关淑怡复出隐退9年秘产子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10日16:07 浙江在线

  2002年11月10日晚,香港无线电视台热门娱乐节目《吾系奖门人》进行年底压轴录像,因为是最后一集,主持人曾志伟邀请到了好友关淑怡参加节目。这也是关淑怡“玩失踪”后绝少的一次公开亮相。

  曾经凭一首《难得有情人》红极一时的关淑怡,9年前毅然放弃如日中天的事业,选择在最红的时刻退出乐坛,虽然2001年曾宣布复出,但翌年又传出她在加拿大未婚产子的消息 ,但当事人却一直没有承认或否认传闻。

  2001年关淑怡在台湾推出国语大碟,外界以为她会继续在乐坛大展拳脚,岂料她突然玩失踪,与唱片公司提前解约,之后一直传出她欠债累累、神经错乱、秘密产子等消息。关淑怡曾向身边好友透露自己的实际情况,但始终没有向传媒透露,她说她希望在真正复出时才解释一切。如今,关淑怡终于决定复出,亦终于通过曾经合作过的朋友向大家解释。

  2001年在台湾的新碟宣传,是关淑怡“失踪”后首次亮相,可惜宣传期过后她便再次“失踪”,更突然和唱片公司解约。其间有如传闻所说,关淑怡回加拿大是去养胎,与在当地认识的男友等待BB出生。

  母子首度曝光

  今年,香港杂志首度拍下关淑怡与儿子、菲佣和亲友到金钟喝下午茶的照片,当时关淑怡否认那小孩是己出,事实上,当日的小孩正是她的亲生儿子。

  以下是今年4月香港某杂志关于“邂逅”关淑怡及其儿子的报道:

  4月,关淑怡从加拿大接了一名年约3岁的男童返港同住。

  4月22日,记者在关淑怡位于跑马地的寓所门外发现她牵着一名五官酷似她的男童到附近餐厅喝下午茶。当发现记者后,关淑怡表现得非常慌张,更千方百计吩咐母亲带走男童,似乎很抗拒彼此的关系曝光。

  下午3时,关淑怡从跑马地寓所走出,牵着一名年约3岁的男孩,关淑怡的母亲一直走在后面。不施脂粉的关淑怡容颜憔悴,不过心情劲靓,一路上不停地跟男童说话,然后走进一间名为“随心所肉”的餐厅。虽然处于半退休状态,但关淑怡不时左望右望,似乎不想行踪被曝光。

  开始时关淑怡选择了餐厅近门口的位置,点起香烟不停吸,但当发现门外有记者时,立即搬到隐蔽的一角,可男童却突然闹别扭,关淑怡只好上前逗男童开心。记者发现关淑怡与男童同坐一张沙发,就像母子俩一样,男童一点也不抗拒照相,反而笑嘻嘻面对陌生人,非常活泼可爱。

  关淑怡见记者一直在门外等候,表现得极度不耐烦,于是吩咐母亲先带小男孩回家。为了避开记者,关淑怡让店员在前后门探路,才让母亲抱男童离开,关母战战兢兢带着男童离开时,男童又突然闹别扭,嚷着要买糖,关母只有就范。在便利店买了两筒果汁糖后,男童开心得不停蹦蹦跳,回家途中又遇见相熟街坊,关母于是停步跟街坊闲谈,直至发现记者,才带着男童上楼。

  而留在餐厅的关淑怡则一直逃避门外记者,当其他茶客相继离开后,她依然留在食店看报纸拖延时间。直到晚上7时许,她才拿出40港元埋单离开,记者于是上前问她,但她却急急忙忙朝着寓所方向走,记者追问她:“刚才那个小男孩是不是你儿子?”岂料听到问题后,关淑怡立即戴上耳机,更索性将Discman音量调至最大,记者再问她:“知不知道你的好朋友曾志伟有新的女朋友?”关淑怡皆充耳不闻,只笑着对记者说:“注意看车呀,别顾着照相!”说罢便急忙步入家门大闸,还叫看更阻止记者进入大厦。

  其后有报章拍下她抱着一名男婴在香港逛街的照片,均误将其妹妹的儿子当作是关淑怡的骨肉,而当时关淑怡的真命天“子”却正在家中。

  直到最近才承认

  3年来关淑怡对儿子一事非常保密,虽然最近已向身边的好友大方承认关系,却没有把孩子的名字向他们公开。曾与关淑怡合作过的知情人表示:“其实3年前她的确是回了加拿大,那一年她关掉电话、没有留下通信地址,突然间和所有朋友都失去联络。直至去年她才打电话给我,说已经回香港居住,之后我们出来叙旧,见到她带着一名小孩出来,当时她还否认是BB的母亲,甚至连BB的名字都没有说出来。关淑怡直到最近才向我承认已有儿子,她表示希望自己真正复出才公开这件事,因为她觉得这样才对儿子公平,但至今她仍没有告诉我她儿子的名字,在我们面前把孩子叫做‘靓仔’。现在关淑怡仍然和爸爸妈妈一起住,不过BB非常粘她,所以关淑怡每次出来都会带上他。”

  男友不在香港工作

  关淑怡的绯闻和私生活一直扑朔迷离,可惜全都没有得到证实。2001年她在台湾宣传时被传媒发现怀孕,当时更传出BB的父亲是曾志伟,不过原来关淑怡一早已决意不和圈中人拍拖。知情人表示:“其实关淑怡和她的现任男朋友已经拍拖4年,他们是在加拿大认识的,男方是生意人,比关淑怡大两岁,当然,孩子的父亲就是他,而绝对不是传闻说的曾志伟。不过,关淑怡在香港的所有朋友都没有见过他,关淑怡只形容他非常高大,因为他经常不在香港工作,所以他们不能常常见面,只能靠电话联络感情,现阶段他们还没有结婚的打算。其实很早之前,她已经表明不希望和圈中人拍拖,她传过的所有绯闻,只有周文健是真的。”

  七年生活归于平淡

  除了绯闻外,关淑怡曾被传经济出现问题、被银行追债等等,不过虽然关淑怡这几年都没有公开工作,但她靠以前歌曲的分红都不愁生活。

  对此,知情人表示:“很多人说关淑怡神秘兮兮的,其实这些都只是传媒捏造出来的,她只是艺术家脾气重一点。这几年她的确很少出来工作,不过还是很积极地写歌,更经常和一些唱片公司、制作公司商谈复出之事,其他时间她会约朋友叙旧,或者留在家中。她对记者比较敏感,更不喜欢做访问。至于经济问题,我记得有次传她被银行追债,我马上打电话给她,原来她只是忘记交年费。我可以说她靠旧歌的分红都能够维持生计,她和朋友出来吃饭,很多时候也都是她‘埋单’的,而且她的父亲是做生意的,她经济上怎么会有问题呢?”

  密谈复出大计

  1994年是关淑怡事业的高峰期,除了勇夺“叱咤女歌手”铜奖外,1995年的演唱会更是既叫好又叫座;直至1996年,关淑怡与宝丽金约满,她开始变得低调。不过,去年关淑怡开始四处与各大公司倾谈复出大计,原本她和恒艺亚洲的丘亚葵已谈得差不多成熟,只欠动笔签约,但后来丘亚葵表示希望连同关淑怡的经理人合约一并签下,双方为此事展开了很久的拉锯战,最后关淑怡因此却步。

  最近,关淑怡终于找到了新“归宿”——对方是刘德华的前助手冯怡柏(Alex),关淑怡已铁定在明年举行演唱会。知情人表示:“因为关淑怡不希望将自己的经理人合约签给任何人,所以和恒艺亚洲的合作计划最终告吹,而去年她经华仔介绍,认识了现任英皇演唱会制作经理的Alex,双方约出来谈了一段时间就动笔签约了,不过由于关淑怡对自己的大碟要求太高,所以她到现在还在物色唱片公司。”

  记者致电给Alex,他承认曾经和关淑怡有过接触,他说:“一个月前我曾经和她出去喝茶,其实我们已经认识很久了,大家是好朋友,现阶段还没有跟她落实做任何事,如果我可以帮到她,我一定会帮。关淑怡的确是一个很有潜质的歌手,至于她的复出大计究竟是什么,我想还是留给她自己说吧!”

  关淑怡的助手肥N表示:“我只可以说现在已经确定不是和恒艺亚洲合作举行演唱会,但我还不能透露合作单位,不过现在合作的人是比较适合关淑怡的。”采写:明周杨文青劳英发

  明星档案

  关淑怡星运沉浮

  出道18年,虽然关淑怡演唱过多首脍炙人口的歌曲,如《难得有情人》、《缱绻星光下》、《忘记他》等,但始终未能令她在乐坛上稳占一席之地,近年虽尝试过复出,可惜最后都以失败收场。

  1 出道期

  1986年20岁的关淑怡落败于新秀歌唱比赛,当了两年服装设计师。后参加日本BLUEMARINE歌唱比赛,获冠军后回港发展。

  1989年推出首张粤语专辑《冬恋》。

  2 走红期

  1989年推出第二张粤语专辑《难得有情人》,专辑内多首主打歌如《难得有情人》、《星空下的恋人》等都唱到家喻户晓,成绩理想。

  当年她凭此曲夺得“十大劲歌金曲”之奖项。

  3 大卖期

  1990-1994年1990年的《夜迷宫》、1991年的《一切也愿意》、《恋一世的爱》专辑全部大卖,1991年更获得三白金的成绩。1994年的《缱绻星光下》同时夺得“十大中文金曲”及“十大劲歌金曲”奖。

  4 隐退期

  1995-2000年1995年至2000年间,随着一众年轻偶像歌手冒起,只出过三张唱片的关淑怡走势开始下滑,其后更于乐坛销声匿迹。

  5 复出期

  2001年以3年酬金800万港元签约刘德华的公司。

  2002年推出国语专辑《冷火》,可惜成绩不复当年勇。4月时传出未婚怀孕6个月,其母陪她到加拿大待产。

  6 收山期

  2004年身形及相貌均“走样”的关淑怡被记者拍到与一男童在跑马地出现,记者上前访问,但她异常抗拒。来源:南方都市报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