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反特迷影”全是明星身影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10日16:33 扬子晚报

  当“反特”的迷影开始每晚“笼罩”着江苏台城市频道的黄金时段时,该剧的主创人员昨天也悄然来到了南京。

  于立清:自小便有“反特”情结

  《红色档案之凤凰迷影》描写的是解放初期的一段反特故事,是根据真人真事改编的 。昨天,导演兼编剧的于立清一见到记者,就乐呵呵地称自己有“反特”情结,他自嘲这个“情根”还是在年少时种下的。已经年届知天命的年龄,于立清对于自己小时候常看的反特题材电影还津津乐道,“那时候我特别喜欢看《前哨》啊、《秘密图纸》啊这类电影,反特题材的电影给我们这代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于立清认为,现在他热衷拍“反特”题材的电视剧,不仅因为这类题材的剧基本是个空白,还因为它可以给年轻一代讲讲过去,可以让中老年人勾起往日回忆。

  温碧霞:敬业到令人“尊重”

  于立清的这部《凤凰迷影》网罗了温碧霞、刘佩琦、刘涛、贾妮、寇振海、雷恪生、赵有亮等著名演员,阵势“吓人”。不过,昨天与于导演一起来宁的演员只有刘涛、寇振海和贾妮,真正的女主角温碧霞并没有来,然而,在于导的嘴里,第一次在内地拍戏的香港演员温碧霞却是不得不说的人物。于导对温碧霞评价甚高,他说:“我对温碧霞这个女孩子,有着几分‘尊重’”,原因是“她非常敬业”。据介绍,温碧霞在剧中的角色表面是个戏子,而真正身份却是特务,其中两个镜头她更要显出火凤凰大露背,在背脊文上火凤凰。然而,长期生活在香港的温碧霞却在演戏时遭遇了平生最寒冷的“冬天”。她穿着在香港做的薄旗袍来大连拍戏,可第二天气温就陡降至零下六摄氏度,她冷得脸都起了鸡皮疙瘩,但是她依然坚持不耽误一场戏,剧组为此特批一个小暖炉给她,拍了两三个镜头后,她便跑到暖炉那里烤火,直到拍完。

  贾妮:当上“漂亮”女特务

  从《橘子红了》到《大明宫词》,贾妮的演出尽管不是很频繁,但每次都能给观众留下深刻印象。昨天,贾妮对于这次自己出演一个潜伏极深的特务,感到非常高兴,她说:“当时于导找我的时候,我一边还在接洽另一部电视剧。但是,当我和我的经纪人与于立清导演谈完这部剧后,出门时,我的经纪人对我说‘很少看到这么欣赏你的导演,就这部戏吧’”。以前都是演名门闺秀或者是“皇后”级别的人,这回演一个心狠手辣的女特务,贾妮觉得“这是圆了我小时候的梦”。原来,她小时候也喜欢看一些反特电影,女特务总是给她留下“漂亮”的印象,“没想到我现在也是女特务了,不管怎样,我觉得我在这部剧里还是特别漂亮的。”

  寇振海:迎来“第二春”

  昨天,因主演《情深深雨濛濛》而迎来事业“第二春”的寇振海也随《凤凰迷影》剧组来到南京。

  从1983年出演张学良一角后,寇振海便成了张学良专业户,至今已在11部影视作品中饰演了该角色,甚至在《情深深雨濛濛》开篇中,一袭戎装策马而来的陆振华一出场,很多观众误以为这又是一部有关张学良的电视剧。不过,现在寇振海已彻底摆脱了这种既定印象,不仅演的角色“花色繁多”,更是接戏不断,昨天,于立清导演甚至开玩笑说:“只要打开电视机,就能看见寇振海。现在是老寇的电视周。”然而,人们都知道寇振海的事业有过很长一段的低潮期,在自己“消失”的那几年,寇振海甚至卖过一阵增高鞋,不过生意做的不好,最后不了了之了。尽管如今事业重焕光彩,但寇振海也是有“烦恼”的,因为有人觉得他接的角色有点“大俗”。说及此,寇振海很无奈:“这也不是我想的,现在的影视作品都是商业操作,只求‘好看’,艺术性根本谈不上。我改变不了这个现状。我能做到的是,在迎合市场的同时,努力去使我所扮演的形象更生动,带有艺术性。”本报记者张漪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