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电影《关东刺客》幕后故事多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10日16:36 黑龙江日报

  一部描写爱国志士常隆基惊世壮举的电影《关东刺客》正在佳木斯外景地紧张地拍摄,8日,记者电话采访了该剧制片主任曹红晨,他透露了一些该剧拍摄的小花絮。

  败在“花大姐”嘴下

  9月23日,《关东刺客》剧组在汤原亮子河拍摄一组刺杀日军中将楠木石隆的戏,由于 天气回暖,东北常见的昆虫“花大姐”成群结队而来,它们这一来剧组“凑热闹”可不得了,演员的身上、脸上,甚至连摄影机的镜头上到处都是“花大姐”,使得拍摄工作几度中断。导演张骁戏言:“我们可以战胜日本侵略者,但今天却成了‘花大姐’的手下败将。”

  制片人首度客串受轻伤

  该剧的编剧兼制片人曹红晨看到别人拍电影,也勾起了他的“戏瘾”,在片中客串了一把军事部大臣邢士廉一角,这是他第一次“触电”,他以为会像拍专题片一样轻松拿下,可就这两三句台词却难倒了他。实拍时,一个邢士廉中弹向右倒地的镜头他拍了几遍都没有过,终于等到导演说“OK”时,曹红晨才感到右胯疼痛难忍,回到驻地仔细一看,红肿了一大片。他感叹道:“演员是真难当啊!”

  佐佐木假戏真作伤了头

  据曹主任透露,片中反一号———日军小队长佐佐木由哈尔滨话剧院演员耿小林饰演,在拍摄日军追捕常隆基的一场戏时,日军小队长佐佐木与常隆基的好友祥子同归于尽,为了把佐佐木中弹身亡的情景表现得更真实,耿小林在中弹倒地时直挺挺地摔下,他当时没考虑到自己的安危,只想把戏演得真实,结果头部撞在一块被浮土掩盖的石头上。当时,耿小林半天没从地上起来,后来大家走过去一看,发现耿小林的后脑肿起一块鸡蛋大的血包。

  大白马打麻醉针“不死”

  原剧中常隆基胯下的大白马在驮着他奔逃途中,力尽而亡。要拍摄这场戏,需要给大白马打麻醉针。奇怪的是,一针下去,大白马像没事一样,大家怕马出事,不忍心再打第二针了。于是紧急改戏,剧情变成了常隆基放走了大白马。这一改,让扮演男主角常隆基的佳木斯话剧团演员张国强非常高兴,因为拍片开始后的这段日子,张国强与这匹大白马每天在一起相处四五个小时,天天给白马喂胡萝卜和苞米,已经与白马建立了深厚的感情。所以当编剧让白马“死而复活”时,张国强高兴得跳了起来。

  五岁女童“感动”摄影师

  在拍摄日军追杀群众一场戏时,有一个场面最有趣,一个小女孩看到奶奶被日军打死后拼命哭喊,大家没有想到,临时找来的一位五岁的小演员竟然十分入戏,这个镜头原本应该是一带而过,但摄影师李俊却被小女孩深深感动,忘了去拍规定的镜头,而是对着小女孩一口气拍了两分钟的近景和特写。导演张骁连连称赞小女孩演得好,是块当演员的料。

  跟猪抢戏

  在该片中,日军兵营设在当地的部队营地,附近有个养猪场,由于该片采取同期声录音,不时会传来猪的叫声,这让演职人员烦恼不已。于是,剧组和猪场方面商量,拍摄时给猪多加餐,由一天喂三遍增加到一天喂六遍,同时尽量在猪入睡时进行拍摄。大家戏称:“猪动我静,猪睡我醒。”(生活报)

  作者:哈市一工地塌方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