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袁立最爱惬意生活:像加菲猫一样自娱自乐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11日01:46 燕赵都市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看过一篇文章形容袁立是九十度的水,其实接触过她的人可以很容易地感觉到,她远没有那么“热情”,如果非得用温度来“测量”袁立的话,她应该属于那种不冷不热的温度。自言“对生活状态的要求非常高”的袁立最不喜欢紧张而有压力的生活,渴望慵懒的、随意的、放肆的、生动的“绽放”。

  袁立给自己定的目标是50%的时间演戏,50%的时间生活。“演戏对于我来说是很纯 粹的东西,我会享受那个过程。我在乎观众的掌声,但是对那些评奖毫无兴趣,我不想为名、为钱而工作,喜欢是第一位的。”

  “《加菲猫》里有一句名言:这个世界上还有很多比钱更重要的东西,比如说意大利面。和很多职业比起来,我们的工作更自由,也可有更多的选择。我希望可以专注干好一件事,然后彻底地放松。”

  拍完《卓尔的故事》,袁立似乎参透了些东西,“我就是作女。但是每个女人‘作’的方式不一样。在我眼中‘作’是一种精神状态,‘作’的基础是有良好的教育,对生活有坚定的信念,不是每个女人都能‘作’的。我是属于为理想而‘作’的那种,《卓尔的故事》里面也有‘作’的很现实的部分,为钱,为过得更舒服,对于这种‘作女’,我的同情大于认可。”

  生活中的袁立非常随意,也比较冷静,像极了一只蜷缩在松软的沙发上享受正午阳光的可爱猫咪。但是进入工作状态的她就好像换了一个人,百分之二百地投入,非常感性,甚至有时会进入一种“疯魔”的状态,所以她对自己的评价是“感性和理性中间的人”。

  “我没有别的爱好,拍戏之后一般就立刻回家。别人还有时间玩玩电子游戏,打打麻将,这些我都没经历过。”巨蟹座的袁立喜欢呆在“壳子”里面,做自己的事情,这样让她觉得很安全。不拍戏的时候很会在“壳子”里调剂生活的袁立笑言可以做的事情太多了。她特别喜欢享受在家的感觉,做饭、看书、上网、遛狗……“现在流行什么,哪儿又打起来了,谁又传我的绯闻了,我都知道。”再或者袁立干脆在家里拿起手机胡乱地拍些照片,纯粹自娱自乐。袁立喜欢拍些自然的照片,“不用化妆,穿很朴素的衣服,尤其是白衣服。”因为太多镜头前光鲜靓丽的模样让袁立找不到真实感,她十分不喜欢在摄影师的操纵下“搔首弄姿”。

  (洋洋)

梦露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袁立新闻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袁立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