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黄豆豆抢座抢来一世情缘 明年一月迎娶新娘粟奕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11日02:06 新闻晨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黄豆豆和粟奕的故事

  初识粟奕是在1998年,刚从北京学成归来的黄豆豆那时总喜欢去粟奕学习的上海戏剧学院看演出。那天晚上,早早赶去上戏“黑匣子”抢位子的黄豆豆突然被一个陌生的女孩子莫名其妙地白了一眼,后来他还发现当晚的演出中有一幕这女孩子自导自演的独幕剧,而且演的非常出色,从此他对这张脸就有了印象。

  “其实当时豆豆的舞蹈已经很有名气了,我有个同学很崇拜他。”粟奕笑着说,“那时,我只是好玩,有同学问我是否敢打赌过去白他一眼,后来我赢了一顿饭。”打那以后,两个人算是认识了。

  2000年6月黄豆豆开始策划导演一出多媒体舞蹈作品《窗外的天空》,当时还在演毕业大戏的粟奕因为专业上的优势被他请来当多媒体导演。这是两人第一次有机会在一起长时间地接触。粟奕说:“在这之前,我并没有特别注意他。但是后来在和他的合作中我发现,他的知识面完全超乎我的想像,他在世界各地的游历,丰富的生活经验,还有全面的舞台知识,是我料想不到的。有一次在大剧院,我看他打着吊针在台下指挥,竟然从灯光、布景到舞台机关操作没有不懂的,我肃然起敬。”

  “我喜欢她,是因为发现她这么一个漂亮的女孩子竟然是个才女,而且和现代女孩不同的是她在物质上的追求和我一样低。”黄豆豆笑着说,“做《窗外的天空》因为没有经验,预算超支一大截,后来我才知道,她竟然自己悄悄地把这些钱都垫付了。不过在艺术上,她是特别认真的。她是学导演的,理论又强,台词又好,笔头又快,说实话,从那时起,我就很欣赏她了。”

  伴随第一次合作的结束,两人间已有了微妙的感觉,这时粟奕被香港嘉禾电影公司签约。但是黄豆豆知道,异地恋是痛苦的,他对粟奕说:“要不我把上海工作给辞了,也去香港?”粟奕没回答,几天之后她告诉黄豆豆:“我解约了,留在上海。”以后粟奕成为了上海话剧艺术中心的演员。从此,只要是粟奕演的话剧,在观众席的一角都能发现一个忠实的观众,那就是豆豆。而在豆豆的演出后台,也总能见到,粟奕一手拿着毛巾一手拿着矿泉水,微笑的看着舞台上的豆豆。

  粟奕和婆婆的故事

  粟奕说:“我们的发展很自然,好像从做朋友到谈恋爱没有明确的界限。一定要找一个,那可能是他把我骗到温州去的那一次。”

  在黄豆豆老家温州有这样一个习俗:只有确定了会结婚的恋爱对象才能带回家去。那是豆豆在温州的一次演出结束,他打电话给正在杭州演出的粟奕,邀请她去温州玩。一到豆豆家,他爸妈见了粟奕都喜欢得不得了,好吃好喝不用说,豆豆妈还把家里传下来的一堆首饰拿出来给粟奕挑。粟奕特别不好意思,挑了根最细的金链子。豆豆外婆一看急了,悄悄问豆豆:“她是不是对我们家有意见啊?”原来当地有个传统,如果女孩子上门来感觉越好,挑的金链子就该越粗越大。

  家里气氛一下紧张起来,粟奕一看吓坏了,黄豆豆又只是在一边坏笑。后来豆豆妈才告诉粟奕:“傻孩子,你挑的首饰越贵重,我们才越开心。”不过,黄家从此也就认定了这个媳妇。

  黄豆豆和丈母娘的故事

  粟奕妈妈是教师出身,从小就对粟奕的教育特别严格。说起自己的妈妈她就特别骄傲:“她是个特别了不起的人。曾经当过运动员,后来学习专业英语、日语,还当了老师。现在是外资企业的高级主管。”正因为自身的优秀,粟奕妈妈对女婿的要求也特别高,所以豆豆也特别担心,不知怎样才能赢得未来丈母娘的肯定。

  可是后来粟奕妈妈渐渐发现,和急性子的女儿完全不一样,温文、内敛的黄豆豆在性格上和她有很多共同点,她也开始关注起这个“跳舞”的男孩子。一次电视上出现豆豆在国外演出的报道,粟奕妈妈看了后说:“豆豆英语发音有点问题,你让他以后每个礼拜到我们家来补课。”豆豆一听吓坏了,从此一见粟奕妈妈就特怕提英语。不过,他最终被粟奕妈妈接受了。2004年6月8日,粟奕妈妈生日,黄豆豆趁她心情好,赶紧提出了想和粟奕结婚的要求。一得到同意,6月9日两人就跑去领了结婚证。豆豆长嘘一口气说:“两年前就想领了,一直没通过领导审查啊。”

  黄豆豆、粟奕和他们的生活

  两个人对物质生活的要求都不高,但是却都是贪嘴的人:“我们俩赚的钱,都花在吃和看戏上了。”私底下还经常在做饭手艺上过招。没事的时候,他们喜欢煲上一锅汤然后开始聊天或是对看过的电影话剧进行讨论。豆豆拿手的是羊腿汤,粟奕则是鸡汤有吃头,风格不一样,但好吃是一样的。而且,他们还都不肯告诉对方做饭的秘诀。豆豆说:“这样生活才有情趣才浪漫呢,谁让我们都是双鱼座的人!

  现在的豆豆和粟奕走在上海的大街上,很多人都会认出他们两个,因为粟奕现在出演的情景剧《老娘舅和儿孙们》以及《开心公寓》在上海收视率很高,而豆豆又是大家早已熟悉和喜爱的舞蹈艺术家。

  2005年1月9日,黄豆豆和粟奕将在上海举行他们的婚宴。有些未婚的朋友问豆豆:“结婚好吗?”豆豆笑答:“结婚真好,感情稳定了,工作就更安心了。什么年龄就该做什么事嘛!我们的爱情真的很传统!”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