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高虎召开发布会诉“冤情” 法院回应判决公正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11日09:42 千龙新闻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昨天下午,演员高虎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开表示对上诉结果失望,将向山东省高级人民法院提出申诉。其代理律师认为二审法院回避新证据,青岛市市南区人民法院则回应判决客观公正。

  高虎说:“我对上诉的结果特别失望,坚决不能接受所谓‘过失伤人致死’的刑事判决。车辆制动系统有问题造成的事故,不应该归咎于我‘操作失误’。”他的二审律师张燕 生随后发言:“我认为高虎是冤枉的。二审法院对我们提供的新证据和辩护意见采取‘部分采纳、部分置之不理’的态度,只字不提事故车放气螺丝松动的现状。而放气螺丝松动是导致刹车失灵的主要原因,该判决从理论上很难让人服气。”

  对于张燕生的质疑,青岛市市南区人民法院研究室姜培永主任立即作出回应:“据我了解,一审、二审都严格遵循法律规定权限进行独立审判,市中级人民法院通过二审进行监督,我们对所有证据都给予了充分地关注,认真地分析甄别,在此基础上给予的判决是客观公正的。”青岛市中级人民法院认为,金杯汽车(高虎使用的道具车)修理厂的工人、清华大学的教授出具的证言与对金杯车情况的市场调查以及张燕生提交的现场录像,仅能证实高虎在案发过程中出现过表情紧张的情况,但无法证实车辆是因放气螺丝松动、突然发生刹车失灵的事实,故认定“车辆刹车存在突然失灵的可能”不是事故发生的主要原因,不予采纳。

  作者:易东方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