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栽在不会投篮踢球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11日09:46 上海青年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斯皮尔伯格首曝曾遭南加州大学导演系拒绝内幕:

  本报讯(记者施庆)好莱坞大导演斯皮尔伯格近日接受了媒体采访,在采访中,他首次向媒体证实了自己当年遭到南加州大学拒绝的内幕。他承认:“我知道我年轻的时候没有特长,尤其是体育一塌糊涂,所以进不了南加州大学。”

  当年和斯皮尔伯格一同成长的包括乔治·卢卡斯、朗·霍华德等导演,他们都是南加州影视学院毕业的高材生。这些导演现在都是在好莱坞呼风唤雨的人物,然而当斯皮尔伯格回忆这段往事的时候,并没有多少怨言,相反,他表现得非常幽默:“我对当时拒绝我进该大学的那些人表示理解。”他说,“如果我能投篮或者踢球,那么也许我就已经进去了!但可惜的是,我的平均分只有可怜的C!”

  斯皮尔伯格坚持说自己学业上的失败并不是年轻时贪玩所致,“学生时代我从不喝酒,也不嗑药。电影就是我的‘毒药’。”斯皮尔伯格表示:“尽管我没能进入南加州大学,但是我在加州大学长滩分校的日子同样快乐。”他还自曝曾经给学校制造了点小麻烦:“我记得当年实在是太喜欢摄影了,但是自己又买不起器材,所以只能租借学校的。结果当我还回去的时候,已经过了最后期限足足一个月!我被狠狠地罚了一通!”

  斯皮尔伯格的大学之路进行得非常曲折。斯氏的梦想是能够进入当年鼎鼎大名的南加州大学影视学院导演系。但当年因为平均分只有C,尤其是体育成绩差,所以斯皮尔伯格曾被南加州大学影视学院拒之门外。

  在谈到和南加州大学擦肩而过的时候,他的话语中多少带着几丝遗憾:“如果我体育好点的话,或许能创造更多属于自己的东西。”最终,斯皮尔伯格于1965年辗转来到加州大学长滩分校就读。但是,这位思想活跃的年轻人只读到大三就休学,专心发展自己的电影事业。学业上的不成功并不妨碍斯皮尔伯格事业上的成功。

  在从长滩分校肄业之后,他接连拍出了诸如《E.T外星人》《辛德勒的名单》被影迷们津津乐道的不朽之作。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