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总统希拉克将参加中国民间画展共襄盛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11日09:46 上海青年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本报讯(实习生邱致理)流光溢彩的“法国文化年”昨天终于在中国拉开序幕,这是去年到今年间在法国举行的中国文化年这一文化盛事的下篇。从今年10月到明年7月,文学、音乐、舞蹈、戏剧、影视、教育、建筑、生活艺术等近百个文化交流项目将在北京、上海、广州、香港等地逐一登场。法国总统希拉克亲赴中国共襄盛举,今天他抵达上海会见领导人之外,还将与其密友法国画家RichardTexier一同捧场嘉华中心高价购藏的RichardTexier的5幅油画。同时,艺术家RichardTexier的大幅油画《东方地平线》也将作为唯一在14日“法国 文化年”的上海开幕式上展出的作品。

  虽然中国人对RichardTexier这个名字感到陌生,但他在法国却是声名斐然的画家和雕塑家。法国总统希拉克及其夫人、现任总理拉法兰、前总理若斯潘都是其私交甚笃的密友,并始终钟情于收藏他的作品。华裔艺术大师赵无极也是他的好友。深受法国总统希拉克“中国情结”的影响,RichardTexier将在14日“法国文化年”上海开幕式展出的超现实主义油画作品《东方地平线》就取材于上海,为此他在中国足足呆了三个月的时间。他的五件巨幅绘画作品已被嘉华集团高价收购,将永久地放置在淮海路东湖路的嘉华中心内。明年1月,上海美术馆还将为他举行为期3周的画展。

  据悉,上海作为“法国文化年”部分的活动重地,包揽了近百个交流项目中的45项。其中许多经典项目是上海独有的,国际艺术大师米罗和毕加索的作品指明要在上海进行展示,闭幕式演出也将安排在上海。法国驻上海总领事馆文化领事鱼得乐说:“这是上海的勇气,法国人期待在充满魅力和勇气的上海献上自己的文化大餐。”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