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指责女子十二乐坊“假唱” 音乐学院老师成被告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11日09:53 中国新闻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中新网10月11日电据北京青年报报道,中央音乐学院副教授章老师,在接受《今日早报》采访时,抨击女子十二乐坊“假唱”是“令人痛恨的行为”,惹怒了女子十二乐坊的经纪公司。记者昨天获悉:该公司已经以名誉侵权为由把章副教授和浙江日报报业集团起诉到了西城法院,要求被告在《今日早报》和新浪网上赔礼道歉并赔偿50万元。该院将于近日开庭审理此案。

  据原告称,今年8月16日,《今日早报》7版刊登了题为“女子十二乐坊演出涉嫌作假?”副标题为“中央音乐学院硕士生导师直言这是令人痛恨的行为”的文章。该文章说,章副教授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指出“女子十二乐坊”在演奏会上公然作假,严重损害了中国艺术的纯洁性。文章称章副教授还称,女子十二乐坊在现场演奏时,所发出的乐器演奏声音并非源自她们亲手演奏,而是幕后早已准备好的音乐磁带或CD,甚至同一时间,女子十二乐坊可以在不同的地点演出。

  据悉,原告北京世纪星碟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举出多个事例认为女子十二乐坊都是现场演奏。《今日早报》的文章发表后,该公司接到了国内外很多观众打来的电话,指责乐队不应欺骗观众,影响很坏,文章还被北京的一些媒体和新浪网等转载。星碟公司认为,两被告在无任何证据的情况下,编造女子十二乐坊“假唱”的新闻,已构成对原告的名誉侵权,也影响了目前正在美国演出的女子十二乐坊的声誉。昨天傍晚,记者试图采访该案被告章副教授,但一直未能接通电话。(李罡)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