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演绎"晋商"兴衰往事 天视荧屏今现《白银谷》 (2004-10-11 10:08:50)(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11日10:09 新华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演绎"晋商"兴衰往事天视荧屏今现《白银谷》(2004-10-1110:08:50)(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情人、商人、官人,滚滚红尘的强人;情场、商场、官场,于无声处的战场———一部演绎“晋商”兴衰往事的45集电视连续剧《白银谷》,将于今晚在天津电视台二套《多彩剧场》亮相。

  由著名作家成一的长篇历史小说改编的电视剧《白银谷》,描写了清朝末年山西票号的一段兴衰往事。有着金融帝国梦想的康笏南用自己的经商智谋使康家成为了票号的大户。但时代没落、同行倾轧、家族内部斗争……使他苦心经营的商业帝国大厦日渐衰颓。他不甘心失败,而他的努力与挣扎,反而最终酿成了悲剧。

  《白银谷》着意塑造了康家老太爷及其儿子康三爷,以及充满反抗精神而最终被毁灭的女子杜筠清这三个最重要的人物形象。从起初有着金融帝国梦想的商业奇才,到后来成为封建残余的代言人,由杜雨露扮演的深沉内敛、神秘莫测的一家之主--康老太爷康笏南是该剧中的一个重要人物。这是杜雨露继《大宅门》中的白老太爷之后的又一个老太爷形象。他说,虽然都是老太爷,但康老太爷比白老太爷要丰满很多。

  剧中杜筠清是一个陷入康家老太爷和儿子三爷的感情漩涡的名门女子,也是在法国长大的名门之秀,复杂的内心情感和强烈的反抗行为使得这个角色对演员颇具挑战性。这个角色是由宁静完成的。她说:“杜筠清和我演的孝庄一样,都是以情动人,但绝对是两种感觉。我努力揣摩角色,尽力突破了自己。”

  牛犇在《白银谷》中扮演的是康家的教书先生何举人。这位具有酸腐气的封建文人有点小才,但他只能屈尊在康家当教书先生。

  康老太爷生有六子,大爷静心修佛,二爷早年夭折,三爷为人善良,四爷视权力如命,五爷聪慧睿智,是情理中的康家掌门人,六爷终日头悬梁、锥刺股,寒窗苦读,最后成了一代实业家。侯勇、赵君、李超,在剧中分别扮演康三爷、康四爷和康六爷。大掌柜、邱泰基、邱夫人、四娘、豪姬、秦大少,分别由谭非翎、刘威、梁静、刘莉莉、林静和王伟军扮演。(天津日报 记者吴中华)(来源:天津日报)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