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2004秋季娱乐季选·DVD之商业篇(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11日11:04 新京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2004秋季娱乐季选·DVD之商业篇(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近几年来,DVD业界每年都会推出一两部好莱坞的“经典中的经典”,席卷一下望眼欲穿的影迷们的口袋。比如前年的《教父》、去年的《夺宝骑兵》,而今年的真正主角则是乔治。卢卡斯的黄金招牌《星球大战》套装,这一套装收入了《星球大战》三部曲,以绝佳的影音配置与丰富的花絮成功地征服了广大“星战迷”们。此外,本季度大量的好莱坞新片DVD都有不俗表现,DVD已经成为电影产业链条上不可缺少的一环。环顾本季度的商业电影DVD,只有《实尾岛》一部非美国影片上榜,足见韩国电影对 待电影产业的精细、认真程度。

  星球大战 声光重现

  重点推荐

  《星球大战》套装  

  出品:20世纪福克斯

  格式:D9×4

  导演:乔治-卢卡斯、欧文-克什纳、理查德-马昆德

  主演:哈里森-福特、卡丽-费希尔

  类型:科幻、动作

  收藏指数:100

  推荐理由:乔治-卢卡斯的最后宝藏,千呼万唤始登场,不能错过的科幻里程碑,接近完美的DVD套装。

  《星球大战》系列影片演绎了一台空前绝后的惊世神话和科幻史诗,对影坛乃至世界文化发展均是划时代的贡献。英国权威电影杂志《帝国》广邀读者投票,选出他们心目中最伟大的50部电影作品,结果《星战》三部曲全部入围,其中第一集《星球大战》及续集《帝国反击战》更包办冠亚军宝座,其成就可见一斑。电影巨匠乔治。卢卡斯以天马行空的想像力和精妙构思展现了一幅全方位宇宙战争的壮丽画卷,创造出全球票房18亿美元的神话,本人亦因此影史流芳。

  今年9月,众多星战迷苦苦等待无数日夜的时刻终于降临,《星球大战》套装DVD以金色全屏版和银色宽屏版两种姿态同时面世,毫无悬念地排在了各区DVD销量榜榜首位置。DVD依旧是由负责前传1、2集DVD化的著名华裔DVD专家林凡制作,因此整体风格和前传非常统一,每部正片都同样拥有三套随机菜单。

  2.35:1可变形宽银幕画面经过精良的数码修复,音效上提供英语杜比5.1EX的配置,所有音视频均严格依照THX认证的标准制作,效果不俗。不过略有不足的是,音轨有几处轻微的素材缺失和声道定位错误,为这个套装留下一丝遗憾。套装花絮丰盛,每部正片均由乔治。卢卡斯率领一干幕前幕后主将进行随片评论,大量趣闻秘史一一谈起。套装另有单独花絮碟,重头戏是长达两个半小时的详尽幕后制作纪录片,巨细无遗地重温三集“星战”诞生过程,更是星战迷不容错过的珍贵资料。另外还有多个专题特辑深入探讨电影的方方面面。包括X-BOX游戏预览、各类预告片、海报和艺术画廊全集、DVD-ROM内容、彩蛋等等零碎内容也都尽数收录。本版撰文米高杨朱穆

  其他影碟

  希区柯克签名套装 TheSignatureCollection

  格式:D9×8+D5

  导演:阿弗雷德-希区柯克

  收藏指数:95

  华纳公司以“签名系列”的标签发行了悬疑电影大师希区柯克的全新套装,收录9部电影,其中《西北偏北》和《火车怪客》是特别版,比起旧版无论音画、花絮等都是大大超出。《火》片还收录了首度曝光的“预演版”。其余7部则是首次发行DVD,其中包括著名的《电话情杀案》。

  《蝴蝶效应》 ButterflyEffect

  格式:D9+D5

  导演:埃里克-布雷斯等

  收藏指数:90

  一位自幼便心灵受创的年轻人无意中发现了可以回到过去的时间旅行方式。

  DVD由一向以高质量音画著称的新线公司推出,DTS-ES6.1的震撼力惊人。DVD同时收录导演版和剧场版双正片,并采用了“Infinifilm”

  的模式,包括丰富的幕后花絮和正片高度互动。

  《基督受难记》 ThePassionoftheChrist

  格式:D9

  导演:梅尔-吉布森

  收藏指数:85

  讲述耶稣最后12小时的电影,影片里“饱受折磨”的耶稣形象令它未上映便已造成轰动。8月推出的DVD是只有预告片花絮的普通版。但在音画效果上具有高质量,提供DTS音轨,忠实呈现电影的震撼。福克斯公司已经明确表示将会在明年复活节推出带有丰富花絮的特别版。

  《地狱男爵》 Hellboy

  格式:D9×2

  导演:吉勒摩-迪特洛

  收藏指数:85

  哥伦比亚公司发行双碟版DVD,“发烧级”音画效果。正片碟里两次采用分支(Branch)技术,一个是8段特别制作的小漫画,另一个是8段剧组现场拍摄花絮。花絮碟里长2小时22分钟的“史诗”般的纪录片也是一个非凡之举。

  《实尾岛》导演版Silmido

  格式:D9×2+D5

  导演:康佑硕

  收藏指数:80

  《实尾岛》根据上世纪60年代的真实历史事件改编,影片去年打破了《朋友》保持数年的票房纪录。《实尾岛》导演版DVD以超大的容量加入了大量电影拍摄以及历史纪录片,正片本身也经过数字化特别处理,而音效表现方面也显得格外突出。

  《艳舞女郎》贵宾版ShowgirlsVIPEdition

  格式:D9

  导演:保罗-韦浩文

  收藏指数:80

  《本能》导演保罗。韦浩文作品。VIP贵宾版DVD采用可变形宽银幕技术制作,增加大量和真实“艳舞女郎”相关的全新花絮,包括艳舞女郎亲身进行指定场景视频评论音轨。礼盒装特别附送有趣的“艳舞女郎”相关赠品,包括眼罩、扑克牌等道具。

  《王牌冤家》EternalSunshine

  格式:D9

  导演:米歇尔-甘德瑞

  收藏指数:80

  鬼才编剧查理。考夫曼最擅长头脑游戏,结合MTV起家的导演米歇尔。甘德瑞独特的创意影像,再加上喜剧天王金。凯瑞的出色演绎,一部带有超现实主义色彩但感情深刻而真挚的爱情电影诞生。DVD为可变形宽银幕加杜比5.1音轨标准配置,带少量花絮。

  《五百年后》THX-1138

  格式:D9×2

  导演:乔治-卢卡斯

  收藏指数:75

  卢卡斯学生期间便在大导演科波拉的辅导下制作出这部《THX-1138》,影片以黯淡的视角描绘了在将来的世界,“技术”会成为最终的支配者,而不是人。这个双碟导演剪辑版由业界知名的LowryDigital公司负责修复和制作工作,使这部老片焕然一新。

  《杀死比尔2》 KillBillVol.2

  格式:D9

  导演:昆汀-塔伦蒂诺

  收藏指数:75

  今年上映的《杀死比尔2》并没有延续前作刺激、迅猛的风格,而是转向好莱坞黄金时代的剧情片模式,注重节奏与对白,着意阐述的是“杀就是爱”的主题。一区版本的DVD包括DD5.1以及DTS两条音轨,没有导演评论音轨,字幕自带中文,花絮包括幕后制作片等内容。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